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为什么淘宝排名突然就没了?

店主们都希望自己的店铺商品排名能提前一些,这样淘宝店铺的流量就会更多,但最近有店主发现淘宝排名突然掉下来,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接着,我们就来给大家讲讲这方面的内容。

淘宝排名

一、违反淘宝店铺规则。

若店铺出现违规情况,那么排名下滑肯定是无济于事,但这已是淘宝对其最轻的处罚。店内减权,意味着之前辛苦做的一切工作都付诸东流,自己又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经营店内,才能使店内恢复原来的样子。

二是收集与补充相结合的减少。

一家名列前茅的店铺,其收藏和购买都是比较多的,因为这些都会让淘宝觉得这个宝贝很受欢迎,可以带来更多的转化。假如最近店铺的收藏量和销售额比之前都要低,那么淘宝将会给你更低的排名,排名自然也会受到影响。

三、重复铺货。

一些卖主可能因为手抖,不经意发了两个相同的产品,觉得没有什么大问题,这就大错特错了!假如某一天宝贝搜索排名下降,记得及时检查是否有两个相同的产品,有的话及时删除,避免被持续下降,影响搜索排名。

四是关键词滥用。

很多卖家为了能让产品更有展示,更能引起买家的注意,滥用了一些与产品无关的关键字,这样会被淘宝判定为滥用关键字。将立刻被降级,降级的持续时间将根据严重程度而有所不同,然后宝贝的搜索排名也将被降级。

五是描述不一致。

淘宝网会对宝贝的描述进行抽查,如果产品的描述不一致,卖家没有对下一次、货架期等信息进行必要的说明,或者卖家因为夸大了宝贝的描述,这样就会根据情节的严重性扣分或采取其他操作。扣分制之后,肯定会有下降,宝贝搜索排名自然也会下降。

因此说,商家要是发现自己的店铺排名突然消失时,看看是否有上述几个问题,如果有的话,马上解决就可以了,商品排名非常重要,它与店铺的许多指标相关,因此商家一定要重视!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012/11569.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