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直播人气的算法是怎么样的?

做淘宝直播,需要了解很多规则,还需要想法子来提升直播的人气。直播人气旺盛,能把在淘宝上看直播的人给引来,那淘宝直播人气如何计算?现场搭档,现场人气算法你都要掌握哟!

如图所示,表面上看淘宝直播人气是直播间打开后左上角的数字。基本来说,这个数字是属于pv数量的,比如一个人开了3次自己的直播间,那么就会增加到3次,而这并不代表3次都来了。因此我们称之为“观看次数”,往往观看次数都比观看人数多,实际后台数据无法准确反应到底有多少人观看。但做商家或做主播的经营者必须能够理解。

大家都在忙什么呢?

第一,直播标签原因:频道标签是滚动的,仔细观察自己的直播数据,频道流量最好的时候,是不是该是频道上线的时候。

二是直播时段:主播直播的时段是否迎合了自己的粉丝时间,直播时段内,大主播是否在直播。

主播的直播内容:没有直播脚本,想到哪儿说哪儿。

平台调整:就像直播盛典一样,平台将流量集中于活动。

怎么知道直播的内容是高质量的?

若您的直播内容出色,不仅可以在频道页面显示,还可以在精选栏目中显示。

许多主播都会问,为什么相同的直播内容,相同的直播间,为什么流量相差那么大?若说现场内容差,为什么之前的流量那么好?若说现场内容还不错,那么这么低的流量实在是有失偏颇。

据了解淘宝直播类容质量判断是根据数据维度,相信很多主播都清楚自己的直播后台,有一条频道流量,频道关注,只要直播预告通过,就会有一条频道流量进入直播通道,如果你能将频道流量引导关注,停留,成交那你的直播内容绝对是ok。

每一个粉丝的关注点都不同,所以直播前的预告片针对的人群越精准,经过千人千面的展示之后来到你的直播间,关注点就会集中,从而达到吸粉到转粉再到成交,这一系列的转化就会上升,从而判断你的直播内容是好的,你的直播间的权重就会提高,流量就会增加。

人气固然重要,但有销售转化的直播才是有价值的,所以无论人气高低,大家都要提高直播的转化,这样才能有很好的销售量。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012/11686.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