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淘宝家居类目好吗?怎样才能做得更好?

在淘宝上,家具相较于其它类目,做起来更困难。由于家具是一个单价很高的类目,销量也不是很大,所以很多家具类卖家开网店都很痛苦。不知如何优化店内提升流量,那么如何做好家具这一类目呢?

淘宝网的家具分类。

第一,商店简介。

一、工厂内:

主要分类:居室家具>床铺类>实木床。

商店等级。

商店主营:商店宝贝只有9种,主推实木床一台。

2.开通:

接管前一个月:6.17-7.17,接管前一个月的各种数据,ROI为2.35,转化率为0.93,主推款也是实木床。

淘宝上的家具类是怎样操作的?什么是推广思想。

一、日限额:日限额降低,因为前期需要对后台做一个初步的控制,在支出上尽可能的减少,毕竟顾客的利润是第一位的,日限额的上下变动都可以根据具体的店铺转换情况来决定。

二、站外投送:站外投送这块前期比例设低一些,看两周效果,如果两周效果不好,再把站外力量调低,最后选择可以直接关掉站外,这个观测周期不要超过三周,否则费用会大增。由于家俱类的PPC都是较高的用途,所以尽量把钱花在实处。

三、无线端+PC投放:虽然说现在无线端的趋势已经非常明显,占了店内成交的很大一部分,但是像家具这样的类目,PC端是不能忽视的,所以有必要和PC一起做的,先把无线的比例设成100%就可以了。

四、投放时间:投放时间基本上随市场而定,在保证投放限额能烧到晚上10-11点的情况下,每一时段投放力度都可以调整。

第三,促进实践。

1.地理位置。

如何操作淘宝家具类分类?从业务参谋中了解到近三十天来的来访者分布情况,基本上这类来访者都集中在沿海地区,包括华中地区也有不少来访者。因此,必须把重点放在这些地区,如果有必要,可以单独做一个计划来调整一些比较热门的地区,这样也可以极大地提高我们整个计划的权重和转化率。

二是关键词。

关键字方面有太多的方法,我建议家具的关键字不需要太多,要精炼,充分保留高质量、高展示、高点击率、有转化的ROI这些词,重点培养,后期在根据关键字的转化和花费情况来调整关键字出价。

三、有针对性的推广

如何操作淘宝家具类分类?定位这块一定要注重好的报价和溢价,因为家具类的定位成本很高,稍不注意几百块就没了,建议家具类的定位定位只需打开定位群和定位推广就可以了,定位定位这块的转换都很低,尽量减少成本。

四、寻找人群。

家具类、搜索人群这块一定要重视,搜索人群做得好,转化率会很高,ROI也会非常惊人,前期的溢价尽量保持在市场平均区间,后期的溢价有针对性的增加或减少,控制好溢价比例,将点击、转化率好的人留着,其他的人停下来。

五是创新的游戏方式。

我建议可以这样玩创意图,比如说两张A,B,两个C,D,我们可以做AC,AD,BC,BD等组合,正好凑足四张创意图,这样就能覆盖更多的买家群。

为大家做总结总结。找到产品,分析市场竞争状况,选择出最具潜力、竞争尽可能小的产品作为主推物。更多的是关注店内情况,将直通车和店内结合起来,可以使转化率达到最大。在制作家具时要注重曝光,尽量让宝贝曝光最大化,因为家具类类的转换本身都很低,如果曝光再提不上来,转换更是无从谈起。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012/11735.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