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淘宝直通车排名公式是怎样的?有哪些影响因素?

对直通车来说,大家应该不会陌生,它是淘宝卖家常用的促销手段,可以提高产品的曝光率和点击率,也可以让店铺的销售额增加。打开直通车的关键是淘宝直通车排名,那么,具体的排名公式是什么呢?

淘宝直通车

淘宝直通车排名公式。

一种隐式公式:直通车排名=投标价格*质量分数;

显示平均排名=每个显示排名的总/显示总量;

扣减的综合公式:

实际扣费=下一个投标价X下一个质量得分/你的质量得分+0.01元。

在综合排名规则中,质量分数会影响您的扣除。关键词直连质量得分越高,你需要支付的费用就越低。扣除的金额不会超过你所设置的关键词(或类别)出价,当公式计算得到的金额大于出价时,则按出价扣除。

怎样提高直通车排名呢?

基于以上内容分析得出,大家可以提升直通车出价,这样有希望提升排名,在此同时也需要提高直通车的质量分数,因为质量分数是衡量关键词设置与宝贝促销信息、买家搜索意向之间相关性的重要参考,它涉及到许多因素,主要有:

第一,信息相关,

你买的关键字和你的宝贝相匹配。怎样体现,目前主要体现在宝贝标题信息和宣传内容信息两个方面。若你宝贝的标题中使用了关键字,尤其是你直通车的推广标题,那么这个关键字与你宝贝的关系就会增强。

与宝贝类分类的相关性。

你宝贝发布的类和关键字的优先类是一致的。每个人都注意不要错误地分类。

三、与宝贝属性相关性。

你在发布宝贝时选择的属性和关键词的一致性,尽可能的填入符合自己宝贝特点的属性。

基础分:根据近期直通车账户关键词推广效果给出的动态得分;

基本得分相关因素:全账户直通车关键词点击率、转化率和店铺整体得分。

这一分并非总是不变的,而是随着效果的改变而改变的,是一种动态数据。

有针对性的宣传推广等其他直接产品的效果数据对基础分没有影响。

创意效果:对创意近期关键字进行动态点击反馈,图片质量等推广。

掌柜用双创法不断测试优化推广创意,努力提升创意点击率。

第四,购买者体验:根据购买者在店内的购买体验进行动态反馈;

其他相关因素:如图片质量,是否消保,是否有严重违规行为,是否有处罚等;其他淘宝推荐的重要属性:化妆品是否加入消费者保护措施,是否交纳保证金等。

它没有出价高,直接排名靠前,质量得分也是影响排名的一个重要因素。唯有品质得分高,才能有效地降低出价,控制驾驶成本。另外,基础分,创意效果,相关性也是影响直通车排名的重要因素。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012/11841.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