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淘宝商家如何分析直通车数据?怎么诊断?

不但店里需要定时做诊断,直通车同样需要。帮助直通车做诊断,就能更好的定制新的推广策略,根据现状与原计划差距和市场变化,重新调整计划。那多长时间调整一次呢?如何进行调整呢?开淘小编这就告诉大家了。

淘宝商家如何分析店铺数据?如何诊断?

直通车多久调整一次比较合适?

要根据店铺转换周期和促销计划转换周期对直通车计划进行调整。

步骤一:打开后台的直通车-报表-选择数据查看循环。

专注于投产比这一数据,日期范围需要根据他们自己的产品类别进行选择。若产品没有季节性,可尽量选择长一点的产品;季节性产品的时间段不能太长。

步骤二:观察不同周期投产率转换数据的变化。

建立计划后改变转换周期天数以查看投产比数据。利用此数据分析你的商店转换周期,以确定你直通车计划的调整周期,注意时间保持不变只改变转换周期。

从3天/7天/15天的转化数据中可以看出,不同的时间周期选择,投产比也会不同,生产周期越长,转化率越高。

直通车账户的整体诊断分析。

可从站内/站外、定向、关键字、PC/移动、地理等维度对数据进行综合分析考虑。

举例来说,根据流量来自站内或站外的数据来调整直通线路;

直接投放是定向还是关键词,根据类型记录好的投产比数据,比较各个投放类型的优劣,然后进行计划删减调整。

调节发射装置的数据,主要以无线端的数据为主,记录的数据也是相同的,并比较投产比。若其中计划投产比较差,应尽快降低其投入力度,避免不必要的浪费。最后是选择区域列表和数据,找出投产率高的省份进行重点投放。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101/12343.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