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天猫抽检是什么意思?都有什么影响?

每到年底,天猫都会对店铺进行抽查,就像我们在学校读书,老师也会不定期地抽查作业。所以,被天猫抽查的婴儿产品会有影响吗?这一影响将体现在哪里?

淘宝抽样调查,天猫抽样调查对宝贝有影响吗?

事实上,天猫抽检如果宝贝的质量没有问题,那基本上不会有影响,如果检测到不符合要求需要进行整改,下架后,平台还会给予一定处罚,可能会有扣分等问题。

但是,如对结果有异议,可以提出申请,但必须符合条件;如在收到结果15天内没有提出申诉或申诉不成立,则可提出申请,平台将评估是否符合条件?如符合条件的可在“店铺管理-店铺质量管理-店铺质量违规”中发起复检申请。

在进行检查时请查看以下内容:

提交申请并支付费用,是对质量结果通知书中的不合格项目进行复检,商家需在整改完成15天内完成复检申请并支付费用。超过规定期限不申请、不付款或付款无效,视为放弃。

查看结果时,请注意7-30天,在“店铺管理-品质管理-违规”栏查看复检结果。检验机构出具的检验结论为最终结论,如结论仍不合格,平台将按照平台规则对违规行为进行相应处理。

(3)不予检验说明,如标识、描述等文字、信息层面不符合规定,未备样或备样与原样有明显差异而无法重新检验的,不予检验。

所以,如果是第三种情况,那就建议大家去纠正自己的问题,只有质量有问题的这一款,复检结果才能起作用,否则别人即使想投诉也没用。

假如能争取到复检,建议大家还是去检查一下,毕竟大家都是为了赚钱开店的,肯定不想被处罚和扣分,影响了店铺的发展。

但由于操作不当或其他原因造成的扣分情况也时有发生,在扣分现象出现之后,希望大家不要着急,先找出原因,然后找出最佳的应对方法,尽量减少损失,这才是上策,不要过于慌张才能正确处理。

因此,拿到天猫进行抽检的宝贝,如果没有质量问题,没有检测出什么毛病,是不会有影响的。如检验中出现质量问题,将扣分。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101/12473.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