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淘宝管理客服技巧~卖家必看!!

认为对很多卖家来说淘宝客服管理方面很难做好,要么是团队太分散,要么是离职率太高,对于这个管理这块没有什么好办法。

因此,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下淘宝客服管理的一些小技巧,包括:客服激励,客服考核,客服培训,团队管理等等。我相信我一定能帮到你!

关于顾客服务激励。

1.物质奖励(金钱、旅行):

本人这边有这样三种物质奖励:月奖金500,奖励考核各权重最高,额外带薪休假1-5天,旅游安排等,后面会讲到如何考核。

2.机会激励(责任、晋升):

升职机制,连续名列前三名者有机会升职为营运助理或美工助理,积极协助员工制定职业规划。

使他们不只是定位于小客户,而是要有更远大的方向和目标。

3.感情上的激励(归属):

这件事我主要由客户服务主管来做,作为管理人员,你要知道,你下面的员工不是你的手下,而是你的翅膀,你的高度取决于他们。

客户经理要多与新员工沟通,多组织客户经理之间的沟通,一起吃饭也是,不要排斥新员工。让部门领导像一个心理医生,找出每个员工不爽的地方,只有让员工服务爽了,员工才会爽。

4.精神激励(使命感、荣誉):

说的是企业文化,人才观,品牌观,服务观等,洗脑。

每个月至少组织一次大型集体活动,增强团队凝聚力,对员工进行各种培训。概括三点:拉扯,压力,威胁。

性格比较柔弱,不喜欢与人交流,谈论梦想,长远发展。

压力:性格比较活泼,喜欢自我表露,冷漠对待。

给员工一个分析市场现状的机会,让他知道你在这里会学到更多,得到更多,告诉他不足,给员工一个压力,但是任务分配是合理的。

5.成长动力(提升思想,促进学习):

如优秀员工可以定期安排学习美工知识,操作知识培训,培养有潜力的人才。

六、团队目标清晰明确。

主要目标:制定商店指标(例如提高动态评分、询问转换数据等)

小小的目标:弥补大家的不足。

坚定坚定的推进决心:言必行,行必果,说得好的一定要兑现!这非常重要

在部门例会上,所有的奖励都是当面给予员工,而不是口头给予。人们的性格也不同,应该对不同的人采取不同的激励方式。

客户服务案例:2013年左右,我经营一家饰品店,因为是便宜冲量的爆款策略,销量特别大,咨询的人也很多,

有一位客户服务一直很上进,除了外包,当时只有两个客户服务,有时她为了回信都不吃饭,但后来因为老板比较抠,钱没给到位,她离职了,她一走,老板招了三个客户服务人员来弥补回信的效率。

后起之秀的组织人员鞭策与整合:优胜劣汰,宁可给优秀员工双倍工资,也不找两个能力平平的员工花大量时间来培养。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101/12588.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