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淘宝卖家补单是违法的吗?

如今对于补单的打击力度越来越大,有一些新手卖家朋友知道补单的效果很好,很是心动,但理智又告诉自己会有很严重的后果,所以淘宝卖家补单是否违法呢?这将产生什么影响?

回答是肯定违法,淘宝补单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专业补单机构就是通过这种违法手段获取非法收入,一旦被举报就是要承担民事责任和行政处罚,以前淘宝平台对补单机构进行的处罚很多,而且很多地方政府也有相关的规定。

刷单是违法的,淘宝卖家刷单是违法的。

如:佛山市公安局禅城分局在调查中发现筑尚居公司在淘宝网上进行虚假购物以提高商业信誉的行为,便将线索及时反馈给禅城区工商局。当前,上述“补票”企业已被禅城工商局处以55000元罚款。

那么,如果平台判定进行了补单操作,会不会有相应的处罚呢?

第一次或第二次买卖时,卖方进行的虚假交易:若违反交易的笔数不超过96笔,每次以一般违规行为扣2分;若违反交易的笔数超过96笔,每次以一般违规行为扣12分;

第二,卖方第三次交易是虚假的:如果笔数不超过96笔,则每次以一般违规行为扣12分;如果笔数超过96笔,则视为情节严重,每次以一般违规行为扣48分;

第三,卖家在第四次或以上进行虚假交易,无论笔数多少,都被认为是情节严重的,每次以一般违规行为论处48分;

四是若卖方在短期内进行大量的虚假交易,无论数量多少、笔数多少,都被视为情节严重,以一般违规行为每笔扣48分;

五是累计三次以上或违反上述第四条规定后,再次进行大量的虚假交易,情节严重的,处48分的罚款。

只要是补单就是几百笔的刷,那么相当于每次都要扣分,再累积三次以上,基本上店也基本不会开了。虽然如此,风险仍然很大。但大家也不必太担心,正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如果大家实在嫌麻烦,或者说想多留出一点时间去做其他事情,那不妨找一个专业的补单平台合作,时下专业从事淘宝补单的平台有很多。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101/12614.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