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大促推广千万不要踩得坑?淘宝活动相关

在大张旗鼓地宣传促销时,一定要小心,不要踩坑。否则会对我们的店铺造成很大的影响,那么分别是哪些大坑要避免呢?

大张旗鼓地宣传,绝不能踩坑。

误解一:投产差就暂停了。

近来有商家不断来抱怨,说转化率直线下降,天天见花钱不成交,心里很纠结,还要不要继续砸钱。

这里我经常收到的一个问题就是,今天的转化率很低,是不是可以降低一些呢?

第一、在促销前的蓄水阶段,促销要不要继续花钱,不是看做交,而是重点看店,关注商品收藏。若收藏在增加,也可继续。

不可盲目降低报价或暂停促销。尤其是一些高消费的商品,消费者更倾向于提前加购然后留在大促当天再购买。

当然也要提醒一下,如果自己店里的产品销量不多,或者没有爆款。那么,要小心,不要在热身时过度投入。平常没有销售的产品,大促也很可能还是没有销售出去。

大多数预算都是在热火朝天的日子里编制的,特别是活动前一两天。而活动当日反而会保守一些,压着投产来花。

许多人都会问,当天不是大促转化高投产高吗?的确如此,但这部分用户要么是之前看到过你的推特又来了(这部分用户必须在你发布推特之前让他看到过你),

要么是当天还搜索了一小部分新客(转化很高,但部分推特规模不大,大部分是在推特发布之前选择)。

误解2活动之后,没有调整推广。

当平台的流量竞争在活动之前变大时,商家不断的提高出价,活动结束后记得回退。

再怎么加价,再怎么降价,再多搜索自定义促销再加上词价,再加上时间折扣,再加上时间折扣。后情况结合营业额、投产、推广所占比例进行调整。

记得只有一次降速,不说全停了哈,活动结束后还剩一小波余热,千万不要错过这一波流量!

误解3活动,提前下线或过火过猛并没有转化。

一定要记得提前充值好推广账户,保证有足够的余额,当天大促的转化率还是不错的,不要因为费用不足而提前下线,浪费了大促的成交机会。

以小时为中心关注费用情况,如果费用过快影响不大,可通过时间折扣控制流量。大促高峰时段:0-2点,8-11点,21-0点。

尤其是有人问,大促当天的时间折扣应该如何设置。为了回答这个问题,我假定您大手大脚地投入了足够的预算,推广所占的比例并不高。

由于经常遇到不太了解大促平台流量增长情况的人,什么都没动,发现钱花得很多,于是就没怎么做当天的预算分配,而且一天都在忙于拼命压流量。

当我做商店时,发现流量0-1点比平常要大,投入工作的时间要长一些。

由于流量本身已经比平时大很多,0-1点这段时间不建议再加太多,要比平时高一些,设定100%时间折扣就够了。认为80-90%的低点也一样。

这一段在2-6点的投入还是很不错的,可以比平时高一点,可以达到60-80%。如无过去的数据支持,在睡前降低一些,省得一起来花超。

剩下的时间是根据流量需求和投产情况来调整的,投产还可以多花点钱。

每一家店的情况都不一样,没有固定的模板可给,主要是了解一下大盘的流量特点,针对自己的效果来调整。

对于推广流量的误区,希望大家都能避免。与此同时还及时关注推广的数据指标和商品生产库存,

由于今年有些品种缺货的情况比较严重,但拼多多上都是有发货时限的,发不出货就会被罚,还要把握好流量与库存的平衡。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101/12844.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