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淘宝关键词优化怎么做?淘宝如何优化关键词?

对淘宝卖家来说,做好关键词优化非常重要,这与店铺排名有直接关系,那么如何做淘宝关键词优化?怎样优化淘宝关键词?接下来,我要向朋友们介绍一些小窍门。

淘宝关键词优化

淘宝关键词优化

如何优化淘宝关键词?你们真的知道了?

只有最适合自己,没有最好的关键词。

一些卖主一味地追求大词汇,通过各种数据分析方法挑选出最佳词汇,认为只有加入这些大词汇才有展示的机会。不难发现,我们以这种方式选出的词语大多符合搜索人气高,网上商品数量少,点击次数多,转化率高的特点,虽然这些词语虽然不错,但它们真的适合我们的宝贝吗?

第二,关键词唯一性问题。

在此,我们所说的“唯一性”,是指在标题中出现的属性的唯一性,即,这个关键词所代表的属性不能互相冲突,而不是仅指某一个字或词。

关键词分词的基本原则。

按照淘宝系统的分词原则,每个标题分为若干个词组,无论是淘宝上的热门词、长尾关键词,还是主要关键词,关键词和关键词的不同组合会产生不同的效果。关键字的权重由宝贝的销售数量决定,当宝贝有销售数量时,带来交易的关键字的权重就会增加,如果此时将关键字分成两个,那么权重也会被分成两个,字与字之间的权重就会变小,不利于搜索排名的提高。所以在组合标题时,要想让关键词权重提高快,必须选择分词少的。

关键词优化不是一种单独的行为。

一些销售者会发现,为什么我优化了关键词后,点击和访问量都下降了?实际上优化的关键字不仅仅是选词、组词、换词,这里面还有其他的因素会受到影响。

怎样优化淘宝关键词,才能提升淘宝流量?

关键词布局。

一、流动将日益分散。

随着无线端和个性化搜索的发展,你会发现淘宝上的流量越来越分散,同时也越来越精确。首先是流量入口(流量渠道越来越分散),流量将越来越分散在不同的时间(现在是凌晨两三点,早上六点到八点,中午休息,晚上下班),流量将分散在不同的时间(现在是凌晨两三点,中午休息,晚上下班),流量将分散在不同的商家头部。

但请注意:流量将被分配给不同的宝贝。那这宝贝之间的差异又该如何判断呢?题目也一样吗?首图是否相同?详细页面是否相同?特性是否相同?例如上面的“侍者工作服”之类的分类,很多商家的标题基本上都差不多,也就是顺序不同,首图也差不多,详情页更不用说了,因为是定做的吗!那么,搜索引擎会认为你这些宝贝是同款的,当分配流量时,只会给其中有限的宝贝流量,其它对不起!

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淘宝卖家的店铺里面都只有一两款好卖,其他的都很一般的原因。由于你的商品如此相同,同样的搜索引擎也不得不让你“窝里藏反”,然后挑出胜利者来展示。

但更严重的问题是:现在淘宝的非爆款趋势越来越明显(个性化和碎片化导致的),你所展示的宝贝表现得再好,也无法获得原本无限制的免费自然搜索流量,将原本应该集中在你身上的流量分配给其他的宝贝(即不同的宝贝),换句话说,就是分配给其他商家。不是和别人打,而是自己和自己打!

二、“打散原则”,确定同一宝贝不一定同时出现。

为给用户更好的购物体验(消费者在某个时间点搜索某个关键字,他希望看到不同的商品,希望有更多的选择机会),搜索引擎有了一个原则,即如果搜索不到某个关键字(例如很长的关键字,某个品牌的关键字等等),通常同款商品会在首页上显示最多两个,而同店商品则显示最多两个。

正如上面这个“侍者工作服”分类一样,由于标题、首图、详细页面等都是差不多的,所以在搜索这个关键字时,同一家店的商品基本只会显示一个关键词。由于商品差不多,关键字也一样,导致只能有一个宝贝有机会展示,而其他宝贝没有机会展示。

三、生意人常犯的错误是“窝里反”。

可惜很多商家在经营的时候,往往会犯一些“窝里反窝”的错误,大家看看,以下这些错误你是否犯过:

做好详细页面模板之后,东西差不多都一样,最多可以换几个细节图,然后宝贝一次性集中到一个时间段内上传;因为宝贝差不多,所以要选(一般能用的字都要用上),也不知道哪个字好,哪个字不好,然后调整一下顺序,每个宝贝的标题差不多,区别就在于顺序。

开路时,没有计划,没有组织,只听一些“流言”,只要推荐的词全部上,不管准不准,先上足够多的词,因为想要更多的展现。

淘宝关键词优化

淘宝关键词优化

如何使用这些关键词?

一、关键词分散布局。

为了让搜索引擎认定你是新产品,那么首先要做的就是将不同的关键字打散到不同的宝贝上,让每个宝贝的标题都有较大的差别。此时需要您根据店铺中商品的类别关键字以及类目关键字进行分布;

二、每一个宝贝围绕一个打散的关键字选择一个长尾。

此时还是要看你的店铺基础,如果店铺基础好,可以围绕大词汇、热词汇选择长尾词汇,如果店铺基础一般,比如新店小,可以围绕小词汇选择长尾词汇;

3.围绕拟定的核心关键字,建立首图和详细页面销售重点。

在个性化搜索趋势下,淘宝搜索引擎最喜欢的宝贝就是各个方面都有很强的相关性的宝贝,我们按照前两步,每个宝贝都有一个核心关键词,然后,你的首图和详情页也要围绕这个核心关键词来做;

四、每一个网络方案都围绕核心关键词。

打开直通车时,为了避免自己跟自己竞争,每一个宝贝的直通车规划也要有所区别,打开规划时,选择词语的标准还是可以用业务参谋,只是此时可以多考虑一个因素:直通车参考价格。

五、在下架时散播。

由于目前主要是无线端交易,还有无线端下架的时间权重在下降,所以,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尽量将商店里的宝贝在不同的日期、不同的时间段上架。

怎样优化淘宝关键词。

办法/步骤

无论你是否是新卖家,你一定在网上买过东西,买东西一定要搜索我们在搜索的时候,输入的内容,其实就是关键词,比如,我在搜索输入的“女裙”下面,会出现一系列分类秋冬女裙、大码女裙、半身女裙,这就是精确定位。

我司通过购买经验也能发现销售的技巧,在我们购买商品时,也要对自己的商品做更多更丰富的定位,这样可以增加其搜索量,快速找到自己心仪的商品,还可以让你快速的将商品转化成你的商品交易量。

关键字包括什么,比如女性服装,这是一个很大的范围,我们可以找出自己的商品属于哪个年龄段?中年人的服装,年轻人的服装,或女童装,这类服装的范围大大缩小。

还有就是季节定位,比如秋冬女装、冬季女装、夏装让真正想买我们衣服的人进了我们的店,而不是无用的流量。

对布料的描述,比如说,羊毛女装、全棉女装我们在搜索时也是越仔细越能更快更准确地找到自己心仪的商品。

比如某品牌的女装,有这样一种消费者,他是某品牌的粉丝他在搜索某品牌时会输入该品牌的名字,如果我们所销售的产品是某品牌的,一定要在商品标题中打上该品牌。

卖主对商品描述中的标题,有规定不超过30字,然后在30字以内,我们尽量打满,不要浪费,尽量给顾客一些信息,很多人都是标题。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101/12863.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