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淘宝如何干预竞争对手?

淘宝网卖家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而淘宝网卖家自己每天要面对和解决的问题也越来越多,如果自己不具备很好的技能,就很难赶上竞争对手,那么淘宝网卖家如何干预自己的淘宝网竞争者?

这需要你学会分析你的竞争对手,然后做出正确的决定,并且干涉到对方!每一家店的每一阶段都会有不同的竞争者,也可以说是我们学习的对象,掌柜要想成长就必须超越对方。知其不可为!因此,掌柜们需要对竞争者的产品数据进行透析,以便更好地狙击他们。

淘宝网怎样介入竞争者,淘宝网竞争对手。

透过商务参谋----市场----商品店铺版,对手是淘宝店铺可以选择行业粒度搜索竞品标题即可出现竞品然后点击竞品后面的查看详情页面即可看到竞品引流渠道数据、跟搜索转化词数据以及搜索词条数据。

到底该怎么办呢?

分析对手的价格策略;

对竞争对手的价格策略,我们通常很容易获得相关信息,通过本网页了解竞争对手每件商品的价格、运费及相关折扣信息,对比自身店铺的信息,可以判断竞争对手的一般价格定位策略。

通过这一过程,我们可以了解到哪些店铺的价格定位偏高,哪些又偏低,哪些又偏低。这是非常浅显的道理,大家都懂,也就不多说了。

要提醒大家的是,还不能仅仅从价格上去判断,因为有些商家会故意推出一些高价产品来衬托低价产品的价格优势,其本身并没有很大程度上预期这些高价产品能给他们带来多少销售收益,关于这一点,将在产品战略中展开。

分析对手的促销策略;

对对手的推广策略,像会员政策推广,硬广软广等也比较容易观察到,而对直通车,淘宝关键词,SEO等推广方法,就没那么容易了解了,这一方面我也在摸索,这一方面说不好。

分析对手的产品策略;

针对对手产品战略,主要分为新产品战略和产品组合战略。新产品战略的观察,可以从竞争对手的新产品推出频率、数量、力度(新产品折扣、促销投入等)和推出方式(把产品放在店铺首页,广告如何宣传等)等方面入手进行分析,为了便于比较,仍可以数据表的形式展示。

新款战略的观察,对于销售时髦商品的商家来说,是有一定意义的,新款战略不仅反映出商家商品的创新(设计能力),也是商家货品调配、整合、扩展、优化实力的很好体现。而且对于商家新款产品策略执行的绩效观察,也可以从这些新款产品的销售情况中做统计观察,然后根据统计结果对新款产品促销方式进行调整。

淘宝卖家要介入竞争对手的前提是要了解竞争对手的战略,自己的竞争对手都不懂,谈何介入和追赶。经商就像上战场,知己知彼才能取胜,如果卖家现在还不知道如何分析竞争对手,那么从现在开始,真的应该学习了。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101/13461.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