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买家未收到货申请退款,淘宝客服要怎么做?

购买者在淘宝订购支付后,等待卖方发货,但最终物流运输这一环节,淘宝卖方无法自己控制,运输速度慢,派遣困难,丢失零件等情况是不可避免的。例如,如果买方没有收到货物要求退款,淘宝客服怎么办?

如果你遇到上述情况,你不能让买方在第一时间申请退款。你应该先和买方沟通,留住他们,看看他们为什么不想要,然后提出对策,尽量减少退货。

沟通后,仍无法维持购买者。如果购买者没有申请退款,可以与购买者在线退款,给予5星的评价。这不仅可以降低退款率,还可以提高店铺的DSR评价。但是,这种方式是淘宝不允许的,购买者可能会感到欺诈,反而可能会给自己带来中差评价,必须根据情况进行处理。

如果购买者已经申请退款,

如果该订单已经发货

,淘宝客服将跟踪该订单到达哪里,如果快到购买者手中,请购买者等待包裹到达后拒绝签字

2)如果订单还没有发货

,呼叫必须先通知审查书,以免发送快递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处理审查书后,可以为买方处理退款。请记住,必须确认货物还没有发行,订单取消后才能退款

无论淘宝顾客服务处理什么售后服务问题,记住第一个时间不是同意购买者的申请,而是保留顾客,提出对策,如果真的不能保留,就不能处理。结果,每个顾客对店铺都很重要。

推荐:

不,不好的只有这些

不同级别的淘宝呼叫,需要什么能力?

老投诉,受欢迎的淘宝呼叫怎么办?


更多相似文章。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101/15058.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