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G20后,杭州跨境电商踏上新征程

G20后,杭州跨国电商踏上了新的道路

杭州,是一个创新活力深厚的城市。为这个城市的创新和活力寻找基准确实是跨国电器商品。杭州是一座创新活力的城市,电子商务蓬勃发展,在杭州点击鼠标,连通的是整个世界,这不仅是杭州的高度评价,也是杭州跨境电商的最佳总结。

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在线产业园区

通联世界桥接世界,杭州成为重要城市节点。自2015年3月7日成立全国首个跨境电气商务综合试验区以来,杭州跨境电气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了大量有效的探索实践,实现了制度体系重建、商业模式创新、产业水平提高和贸易结构重建,其中以六体系两平台为中心的相关政策体系和管理制度已复制推广到全国其他12个跨境电气商务综合试验区。

在本次G20杭州峰会上,B20提出的eWTP全球电子商务平台获得参与者的认可,并写入G20峰会公报,eWTP全球电子商务平台致力于让中小企业自由开展互联网跨境贸易,为全球经济增长新动能提供参考价值的浙江智慧和杭州经验。G20后,杭州市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开始了网上丝绸之路的大规模宣传活动,选择深圳作为活动的第一站,以更加自信开放的姿态出去引进,为杭州跨境电商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潮水站在涛头上。随着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单一窗口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明显加快,跨境电商B2B特别行动的深入实施和12个在线产业园区的协同发展,杭州建设世界上最优秀的跨境电商生态圈的理想逐渐实现。作为全国跨境电子商务的起点,杭州将引领全球电子商务帆船走向更广阔的蓝海。

首先,建立跨境电商新规则

网络时代,跨境电子商务诞生,蓬勃发展,新职业状态、新模式陆续出现,需要建立适应新经济的新规则,实现制度体系的再造。

作为全国首个跨境电气商务综合试验区,杭州跨境电气商务综合试验区自成立以来,致力于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逐渐形成适应和领导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管理制度和规则,为推进我国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提供可复制、推进的经验。

实际上,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在设计、创新监督和服务模式方面进行了许多有效的探索。立足跨境电子商务全局,探索以六体系两平台为核心的顶层设计框架,相继发布了两份86份制度创新清单,制定了全国首份跨境电子商务B2B认定标准和申报流程,发布了报关监督、检疫、退税管理、外汇结算、产业发展等五项便利措施。

在单窗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中,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通过关、检、汇、税、商、物、融之间的信息壁垒,实现一次申报、一次检验、一次释放。同时,平台成功对接阿里巴巴一达通、敦煌网、大龙网、中国制造网,实现政府方面的单一窗口与市场方面的电气商务平台和对外贸易综合服务平台无缝对接,链接金融、物流、第三方综合服务平台,构建了以大数据为特征的在线生态圈。

单窗是政府的监督平台,也是企业的市场化服务平台。前段时间,杭州安致文化创意公司一批价值十几万的服饰,通过单窗B2B模块,实现杭州备案、厦门口岸出境。仅今年上半年,安致就通过单一窗口B2B模块走了222个订单。

以前跑几个部门,几个窗口完成,甚至在外地办理手续,现在最快5到10分钟完成。安致相关负责人表示,单一窗口的建立大大提高了报关效率,为企业降低了时间和人工费。

包括安致文化创造公司在内,杭州跨境电气商品综合试验区已有5605家电气商品和平台企业在单一窗口申报,报关效率大幅提高,杭州跨境电气商品企业报关单证审查比例从100%下降到5%,检查率从4%下降到2%,出口货物申报时间从过去的4小时左右缩短到现在的平均10分钟。这意味着依托单窗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从杭州通关、上海、宁波、厦门、天津等节点口岸发布的全国通关一体化已经形成。

除了自上而下的顶层设计,创业创新热情的杭州在国际贸易规则方面的探索不足。B20建议建立全球电子贸易平台(eWTP),建立新的平台和机制,让中小企业自由开展互联网跨境贸易,为更多中小企业、年轻人提供机会。

以前,通过传统的贸易方式,中国商品至少要跨越国内工厂-国内贸易商-目的国进口商-目的国经销商-目的国零售商,到达国外消费者手中。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负责人表示,传统国际贸易的采购、流通、物流、海关、支付等多个流程对大规模交易更加方便,中小企业在传统国际贸易规则的制定中没有太多发言权,难以突破现有规则的束缚。

通过构建自由开放、通用的全球贸易平台,在该平台上,亿万消费者可以购买全球,中小企业可以销售全球,实现全球联系、全球联系。与此同时,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也加强与海外金融巨头和电商平台的合作,克服中小企业在线贸易信赖的痛点,通过跨境电商方式实现买卖世界背书,重建国际贸易结构。

优秀,产生市场主体活力

跨境电商作为网络对外贸易的新职业状态,是开拓对外贸易市场的新途径,扩大国际市场份额,培养对外贸易竞争的新优势,实现对外贸易优秀

杭州跨境电气商务综合试验区以跨境电气商务B2B为重点,相继开展跨境电气商务B2B专业行动,帮助企业开拓市场,降低成本,创造品牌,通过网络基因改造、用应用、实施品牌战略等措施,帮助企业重建生产链、价值链、贸易链

萧山瓜沥众多卫生浴厂有鸿迪卫生浴有限公司。这家创立于1999年的传统生产型企业,选择跨国电器商品,创立自主品牌后,迎来了爆炸性的发展——其经营品牌进入加拿大热搜索排行榜的第14位,美国热搜索排行榜的第17位,销售额连续3年急速增加。

掌门人丁葛峰赞扬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推进的信用保险应用服务,鸿迪也是阿里巴巴信用保险业务的第一批用户。我很高兴自己在这个时代遇到了信保。我们率先转移到阿里巴巴,在享受出口便利的同时,还获得了更多免费客户资源。丁葛峰表示,截至6月,HOMEDEE(鸿迪)从阿里巴巴一达通出货订单超过70笔,金额超过300万美元。其中信保订单占比超过40笔,金额占比超过50%。

利用跨境电子商务,传统企业实际解决了问题和价值问题三个问题。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负责人表示,具体来说,通过电商平台扩大市场信息来源渠道的中间环节减少,交易成本下降,对外贸易链更加扁平化的在线化、直接化经营模式,自主把握营销渠道,有助于企业创造自主品牌,摆脱价值链低端的困境。

目前杭州跨境电商企业超过6000家,今年新增跨境电商交易业绩企业超过4000家。为了深入推进网络对外贸易战略的实施,培养具有一定知名度和行业影响力的跨境电气商品品牌企业,杭州跨境电气商品综合试验联合亚马逊全球开业共同推出杭州品牌制造TOP100专业行动,到今年12月底实现TOP100企业在亚马逊平台上线经营

在杭州,跨境电商已成为杭州对外贸易稳定增长、促进变革的新动力,越来越多的传统对外贸易企业通过发展跨境电商,打破渠道垄断、交易成本节约、自主品牌发展,迎来了新的发展空间。

杭州圣德义塑料机电有限公司是以螺钉批为主要产品,主要生产品牌的企业。从2002年开始,该公司积极打造自主品牌,现在以跨境电商为海外仓库模式,全面布局跨境电商产业,走出了在线结合、国内外同步扩大的跨境电商发展道路。

制作品牌时,利润率不超过10%的自主品牌,以有自主定价权的跨国电气商c方面销售,利润倍增。社长张毅相信,只要有自主品牌的销售渠道,就能牢牢把握研究开发、质量、品牌、销售四个核心,掌握市场主导权。

坚持自主品牌建设和跨境电商同步战略后,圣德义先后在六大跨境电商平台上线,6000多个产品在线销售。今年7月,圣德义电气商务平台开设了基准店,在线60家SKU,每月销售额超过7.5万元。目前,圣德义供应链系统内有200多家合作公司,越来越多的国内厂商为其品牌生产,圣德义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走出去。

转型升级是品牌建设的前提,品牌建设是转型电器商品的成果。通过互联网+跨境贸易+杭州制造商业模式,重建生产链、贸易链、价值链,肖邦卫浴、馀杭玩具家纺、临安建材、桐庐针织笔、建德五金工具等传统制造企业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扩大利润空间,建立自主品牌

建立平台,建立跨境电气商务生态圈

8月18日下午,杭州在全国首个跨境电气商务指数和白皮书。指数显示,2016年6月,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总指数为166.03点,环比增长7.45个百分点,保持每月连续增长。从指数的发展来看,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市场的主体活力出来,跨国电商平台陆续聚集,形成了跨国电商生态圈。

下城、下沙、机场、临安、江干、萧山、馀杭、富阳、建德、拱墅、西湖、邮政快递等12个在线产业园成为杭州跨境电商产业集聚的主要平台和在线综合服务的主要阵地。目前面积304万平方米的产业园区,共进入企业1634家,基本形成了一核一带的整体布局,全市垄断、辐射全省的服务功能也在提高。

拱门区上塘街科园路55日,位于运河南端最大的跨境电气商务产业园,拱门首个跨境电气商务产业园项目运河(国际)跨境电子商务园。园内设立850平方米跨境电子商务大数据展示中心,可提供杭州地区和全国电子商务订单的最新情况。

小区负责人告诉我们,数据化是跨境电子商务的最大特点,也是最大的优势。引进这套阿里巴巴跨境电商直播数据系统,不仅可以为政府部门、电商提供决策、判断的参考,还可以为小区电商们提供最新的数据对接和资源共享。除了大数据,公园还引进了义乌亚马逊卖家联盟,组建了亚马逊孵化器,为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家提供人才招聘、在线培训、仓储配套、物流报关等全过程服务。

我们在这里建立跨国电器商品的360°生态圈。园区负责人接下来将建立杭州首个跨境电气商务市民中心拱墅区跨境电气商务综合服务厅,包括海关、检疫、外汇管理、税务、市场监督、物流、金融等政务衍生服务、物流仓库配送、银行融资保证等商业服务

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和杭州建设网络丝绸之路重要战略枢纽城市的步伐加快,国内外跨境电商领导企业纷纷将杭州作为世界布局的优先城市,利用G20等国际盛会的东风,挖掘一带一路市场。

阿里巴巴以约10亿美元收购东南亚电气商务平台Lazada(来赞达)控股,帮助杭州中小企业全面进入东南亚市场。大龙网推出一带一路、百城百联计划,通过互联网整合碎片化订单,以O2O方式建立遍布世界的中国精品体验馆。

另外,京东、敦煌网、大龙网、中国制造网等跨国电气商务领导企业纷纷进入海滩,亚马逊、谷歌、ebay等海外电气商务巨头也在杭州设立项目,开展合作,跨国电气商务最佳生态圈的聚集效果不断出现。去年以来,675家跨国电商产业链企业定居杭州,其中163家龙头企业。

杭州建设网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枢纽城市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负责人表示,杭州拥有47万家网络经营主体,聚集了全国1/3以上的综合电商网站,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电子商务之都。作为杭州对外贸易增长的新动力,跨国电商今天的数量水平可能是100亿级,短短3年,长短5年,相信这个行业应该是数千亿美元水平的规模。

下半年,杭州跨境电气商务综合试验区开展跨境电气商务产业集群行动,进一步推进网络对外贸易深度服务实体经济,培育服装、家纺、照明、卫生浴等跨境电气商务块状产业集群,形成以跨境电气商务B2B为主导的网络丝绸之路新产业

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已成为大众创业、大众创新的热点领域和良好示范,通过在线跨境电商生态圈的磁力效应,杭州各种跨境电商市场的主体活力爆发,产业集中效应显现,优秀买卖世界的梦想逐渐实现。

本文“G20后,杭州国境电器商为卖方信息编辑创建了新的道路,转载请注明来源小红书45

5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102/45250.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