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淘宝搜索降权的原因有哪些?怎么办?

淘宝搜索降权的原因有哪些?怎么办?

做电商运营的卖家都知道店铺流量代表着什么,淘宝店铺权重起着很重要的作用,但是有时候去搜索宝贝的时候发现搜索结果排名很低,遇到这种情况其实是宝贝搜索降权,那么淘宝搜索降权的原因有哪些?应该怎么去解决?

1、炒作信用

对于炒作信用,一直是淘宝打击的作弊行为。以增加“会员积累信用”为目的或通过炒作商品销量提高商品人气而发布的商品,都会被视作为信用炒作商品。

此外,还有些卖家修改原有销量的商品标题、价格、图片,换成另一种商品后继续销售,这种行为,淘宝也会判定其为信用炒作。

2、重复铺货

有些卖家为了能在淘宝上得到更多的商品展现机会,往往发布发布很多完全相同的商品,这就叫重复铺货。这样做的话,不但直接降低了搜索的精准度,而且还会降低了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因为根据淘宝规则,完全相同的商品或商品的重要属性完全相同的话,都只允许使用一种出售方式且发布一次,若有违规,即会被判定为重复发布而受到处罚。

我建议对于不同的商品,必须在商品的标题、描述、图片等方面体现商品的不同,否则有可能会被判定为重复铺货。

3、广告商品

一般来说,被淘宝认为是广告商品的情况都是一些商品描述不详、无实际产品信息或仅留下发布者联系方式的行为。广告商品被系统识别后会立即降权,并直到修改正确后才会取消处罚。

如何识别广告商品?广告商品一般包括已出售或仅供欣赏的商品,或信息中出现“拍前请询问价格后才能购买”或“不询问就拍下不发货”等字眼的商品,这些很多时候都是些广告商品。

4、错放类目和属性

商品属性与发布商品所选择的属性或类目不一致,或将商品错误放置在淘宝网推荐的各类目下,造成市场秩序混乱,这样的行为会受到处罚。而商品类目和属性与发布商品被放置的类目属性不一致的情况,也会被判定为违规。同广告商品一样,错放类目和属性的商品只有在修改正确后才会取消处罚。

5、标题滥用关键词

为了让发布的产品引来更多的关注,或在买家搜索不同的词时都能找到该商品,有的买家会在商品名称中滥用品牌名称或一些跟商品无关的字眼,使消费者无法准确地找到需要的商品。这种行为的商品也会被淘宝搜索判定为滥用关键词商品而遭到立即降权。

6、商品邮费、价格严重不符

当商品邮费、价格出现严重不符时,淘宝也会判定其为违规行为,为什么?一般来说,制造此种情况的原因是为了在搜索按价格排序时获得有利位置。但按理来说,商品以过低的价格出售、邮费太高的话,这明显是不符合市场规律或所属行业标准的。

7、标题、图片、描述不一致

当商品出现标题、图片、描述不一致而造成消费者在了解产品信息时受到困扰,影响购物体验,这也很容易被视为标题、图片、描述等信息缺乏或多种信息相互不一致而被降权。

其实总得来说,淘宝店铺降权的原因最主要的时候没有遵守平台的规则,只要遵守了平台的规则基本上是不会被降权的,所以在平台的运营中一定要遵守规则,不要触犯了违规以免降权。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102/47190.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