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淘宝直通车运营之商家如何对关键词养分

  一般来说,直通车关键词是需要养的,也就是要将低分词养成高分的词,为什么还要选用高分的词来开车呢?这其中的原理其实是为了整体计划的权重,而不是单一宝贝的权重。接下来电商运营网小编就来具体的说说。

  一、怎么判断计划权重的高低?

  大家都知道直通车出价的公式=下一位的出价*下一名的质量得分/您的质量得分+0.01,在这里我们能控制的只有质量分这一个变量,那么我们直通车的质量分表面上是10是最高,但实际是10只是一个量化,还有隐式的质量分,是超越10分的。

  这样就会导致店铺权重高的店铺,他开通计划添加关键词时,质量分就会是9分,10分,而店铺权重低的店铺添加关键词会是6分,7分,单个关键词的出价就会比权重高的店铺要高很多。这就是权重高低不同带来的差别。

  二、为什么选择高分的词

  1、如果我们选择高展现,高点击的大词,因为我们的计划权重太低,那么我们选择的这些词的质量分就会只有6分,7分的样子,这样就会导致PPC比较高,之前有和大家讨论过关于位置和点击的关系,位置越靠前,点击量也会高,所以如果为了点击量把这批词放到前面的时候,花费就会比较高,如果为了降低成本把这些词放到后面,那么点击就会下降。

  2、通过上面的分析,我们就把目标定位到将整个计划的权重提升,当我们的计划权重提升以后,在加入一些大词,那么质量分有所提高,PPC就会有所降低。那么我们就需要选择一些高分的关键词,这些高分关键词肯定是和我们宝贝的相关性比较高,但是展现指数又比较低的词。

  所以我们就需要选择多词,而不是和之前的交流用大词少词的方法去操作了,需要注意的一点是,有时高分的小词虽然养成10分,但是当我们选择添加一些大词的时候,依然是6分、7分,这个就说明我们的权重还没有得到提升。

  三、如何去进行操作

  1、高价:之前都有和大家沟通过这种原理,高价卡到前面的位置,就会带来高点击,这需要结合自身情况来选择,就不多说了。

  2、高分:

  a、直通车选择关键词时,我们并不知道哪个关键词的分值高,那么我们就将直通车推荐的的词全部添加,因为每个店铺的权重是不同的,有的可能是10分的词比较多,有的9分比较多,或者8分的比较多,那么我们就将低于多数分值的词删除,8分一下的词直接删除,即使最后只有10多个8分以上的词。

  b、根据自己店铺情况选择好以后,再将与宝贝关联不符合的词删除;c、对于展现指数低,精准度低的词,直接可以开到首页;d、展现指数高的词可以先观察,如果展现速度超出预期,就可以转开精准匹配,控制展现量。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102/62051.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