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淘宝金牌卖家有什么好处?如何成为金牌卖家

金牌卖家对我们中小卖家有什么好处?对于金牌卖家来说,它对我们店铺来说有很多的好处,首先我们先来说一下加入金牌卖家之后对我们的好处是什么?主要体现在大的方向有三个好处,比如说会给我们额外的橱窗推荐位额外奖励5个,以及在页面上会有一个金牌卖家标识展示,比如在搜索页面,包括在我们掌柜信息的地方,在详情页里面它都会有一个独特的金牌卖家的标识,并且如果你能够连续的去加入金牌卖家的话,他还给你显示一个连续多少期这样的一个标志。


如何成为金牌卖家?很多人会觉得没有用,但实际上金牌卖家标识的意义非常大,因为它能够无形当中的去提升客户对于我们店铺的一个信任度,觉得这个店铺很有实力,一个金牌卖家,无论是从服务上还是从产品上,都是对于淘宝比较优质的一个卖家。通过这样的一个信任度,其实也能够在一定意义上提升买家的下单转化率,所以这是标识的展示。

加入金牌卖家还会有一些活动的优先入选权,也就是说如果我们是金牌卖家,并且是连续很多期的金牌卖家,当我们去报一些活动的时候,通过率会非常高,比如像一些淘金币,还有像类似于淘抢购、天天特价这样的一些活动,如果你是一个优质的金牌卖家,那么你的报名通过率相比同纬度的情况下,比其他店铺的报名通过率就要高一些,所以这也是它的一个好处。这属于是我们加入金牌卖家之后对我们的好处。当然很多小伙伴可能也曾经试图去加入金牌卖家,但是都会有一个很有意思的东西或者很莫名其妙的东西,就是说有一个叫买家喜爱度,这个指标总是不达标。

包括这一段时间也经常有同学问我说,所谓的买家喜爱度到底指的是什么?我该怎么去做?我们来说一下,其实所谓的买家喜爱度,它指的是一个综合的数据,比如说像我们店铺的一个统计周期,它的统计周期是一个月,在统计周期内你的店铺的访客,包括你店铺老顾客的回访,还有像类似于老顾客的这种复购率,包括我们店铺的转化率,包括买家的推荐等等这样的一个指标。当然这里边还有比较莫名其妙的一个影响指标,叫匿名买家喜爱度。

这个因素什么意思?其实指的是在淘宝上面有这样的一批人叫大众评审员。也就是说如果我们的店铺想去加入金牌卖家这个指标的话,我们的店铺在考核的时候会被大众评审员去参考。我们店铺的指标是什么呢?有大概几个维度,比如说我们店铺的客单价是不是一个正常的客单价,你不能偏高,当然也不能很低,对吧?是一个在你所销售的这一类产品里边,一个比较适中的价格,所以你卖这种低价竞争产品的话,加金牌卖家的概率会非常低。

还有类似于像旺旺的响应速度,以及你的详情页还有评价中差评,还有买家秀一些因素,实际上你会发现大众评审员去给我们评选的一个参考指标,好像是有一点买家的意思,对吗?作为一个买家来讲,他去看一个店铺的产品是通过哪些指标?价格,详情页,还有就是你的旺旺响应速度怎么样?我问你问题有没有积极响应,包括我会更重点的去参考你的评价内容,大家对你的宝贝是怎么评价的,然后去给你打一个综合的评分,买家大众评审员打的分数,最后再给我们的金牌卖家评选当中,它会占到一定的影响指标,当然不是致命性的也不是决定性的,会有一定的影响,所以这就是大家很多时候去申请金牌卖家过不了的一个买家喜爱度不达标的一个原因。

如果我们的店铺能够去加入金牌卖家的话,一定要积极的去加入,并且一旦加入之后你就尽量保持住,尽量不要让它掉,因为有一个连期的问题,你连期的时间越长期数越大,那么对买家的信任度也就更能够无形当中去提升了,并且你在金牌卖家指标下的一个权重也会越来越高,它对于我们的宝贝的帮助也是非常大的。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102/62350.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