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淘宝新手卖家如何做推广?

淘宝新手卖家开店初期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很多的卖家朋友都给我留言说店铺非常的不好做,包括产品发布到店铺开起来之后,也很难有一个快速的突破和成长。先考虑一个问题,很多时候是因为我们这些基础的信息和设置都没有做到位,所以才导致你的宝贝上架初期竞争压力很强。


第1点 7+退换货

在上下架之前需要做什么,第一就是我们店铺尽量去开通一个叫做7+退换货的服务,对于淘宝来讲,官方默认的是要开一个7天无理由,这是全网绝大多数的产品都要开的。但是我们可以针对服务来增加一个更强的服务,就是7+退换货,分为8天、9天、10天跟15天。在我们的卖家中心后台左侧有一个消费者保障服务,在消费者保障服务里边有一个7+,我们开了7+之后,首先在宝贝的页面上有一个7+的标志,其次就是在搜索页面里边,当买家勾选了7+退换货选项之后,如果你的宝贝没有开7+,那么直接会被屏蔽掉。

开了7+之后,首先第一点它可以增加我们宝贝的权重。第2点它可以作为一个营销噱头,比如我可以在我的店铺详情页里边去介绍一下,我的店铺是支持10天无理由退换货的,就是说买家买回去我衣服之后,在10天之内你有任何不满意的,都可以随时申请退款,并且是无理由的,这种情况下是不是可以增加买家对于我们店铺或者我们产品的一个信心,这第一点可以去或者叫应该去设置的。


第2点 运费险

淘宝运费险核心就是一份保险,这份保险主要承担的一个责任是当一些无理由的退款发生的时候,退回来的运费由谁承担?假如我们买了运费险的话,退回来的运费是由保险公司来承担的,这种情况下,我们是不是就可以又增加一个噱头了,比如我的店铺去卖这个产品,有的消费者可能会有一个担心,觉得我怕穿衣服不合适,或者一个颜色我不喜欢怎么办?现在我推出了一个叫运费险的服务,你买回去衣服之后相当于是免费试穿,因为我发过去的运费,我宝贝是包邮的,你不需要承担发回来的运费,我为大家购买了一份运费险,你直接使用运费险,到时候因为任何原因产生的退货,发回来的运费都由保险公司承担。

这种情况下,我们把这个东西作为一个营销噱头,包装到详情页里面是不是又一次增加了产品的转化率,对吧?或者增加了消费者对于我们店铺的一个信任度。


第3点 公益宝贝

我们店铺可以去开通类似于像公益宝贝这样的一个服务公益,它也是在我们的出售中的宝贝来设置,把我们要去设置公益宝贝的宝贝勾选以后,点击设置在页面的下边有一个设置公益宝贝,点击完毕之后,这个里边有两种捐款的模式,所谓公益就是我们按照成交来去捐款,它有两种捐款方式,一种是按百分比,就是你的订单金额百分比百分之多少捐给公益机构,另一种是固定的额度,比如说两分钱、一毛钱和一块钱固定额度是这三种额度。

根据自己的需求和选择来去选择,就OK,一般来说,你选一个一毛钱或者选个两分钱都OK,这种情况下它会在我们的宝贝页面上出现一个公益宝贝的标志,并且我们的每一笔交易都会按照你所设定的捐款比例或者额度捐给你所选择的公益服务项目,这种情况下,首先第一点它会有一定的不是特别明显的一种宝贝加权,另一方面这种服务它会展示到我们的宝贝详情页上面,当买家看到这样一个服务项目的时候,是不是会对我们店铺本身增加一个好感?


他会觉得店铺除了做生意之外,还在做一些福利,做一些公益的东西,会对我们卖家的一个身份包装起到一定的效果,所以公益宝贝也尽量去开通,也不影响我们多少利润,最多就是两分钱或者一毛钱,也不影响什么,所以这个东西尽量也去开通。所以三综合以上三个点,一个是7+,一个是运费险,还有一个是公益宝贝。大家能开通的尽量都去开通,因为开通了这些服务项目之后,首先第一它可以增加我们店铺的一些流量推广渠道和入口。

第二是增加我们宝贝一定的权重。第三是不是可以提升顾客对我们店铺或者对我们产品的一个信任度,而这种信任度的一个提升,是不是间接性等于提升了我们宝贝的转化率?你宝贝转化率提升了,自然而然你宝贝权重就高了,宝贝权重高了,自然而然我们的排名流量就多了,对不对?所以这些东西实际上虽然非常简单,但是很多新手卖家基本上没有注意到,也都没有去做。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102/62362.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