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直通车不是出价最高就是最好了的--------解析直通车规则

出价已经很高,为什么没有流量,甚至展现都少的可怜?同一关键词,A款高流量,高转化,相同的B款为什么高价都卡不到量?点击率为什么突然暴跌了?费用有限,每天好不容易来点流量,为什么不转化?新品怎么使用直通车快速打爆?

每天一遍遍看数据、调后台的你,是不是有时候感觉车像漏油了一样跑不起来,别着急,下面我们来说一下偷偷拖着你的那些开车“潜规则”。

1:开车也得看权重

直通车权重主要包括店铺权重、新品权重、账户权重、创意权重、计划权重、人群权重等;

[店铺权重]店铺层级、产品自然搜索权重等,会直接影响直通车权重,比如某品牌一主推款,在旗舰店和某专卖店同时开车,专卖店质量分并不低,但引流能力明显弱于旗舰店,主要是因为受店铺层级影响;再比如自然搜索点击、转化差的款,加入直通车,即使出高价,也拿不到流量,主要是受产品自然搜索权重影响。

[新品权重]新品上市,直通车也有新品权重,当然只是展示机会,做好店铺工作,保证CTR(点击率)、CPC(点击单价)、CVR(转化率)、收藏加购等数据,一般3天之后数据陆续好转;

[账户权重]一方面受店铺权重影响,如店铺层级、开店时长等,另一方面受各计划权重影响,具体影响比例,无明确数据;

[计划权重]向上--计划权重影响账户权重;向下--计划下各单元相互影响,所以如果一个计划里面某单元数据较好,但此款即将停止推广,可以把其替代款或者升级款放入同一计划,而如果一个计划下某单元数据太差,可考虑删除,另建计划;

[创意权重]某店铺测图:短期内大量频繁更换创意,导致点击率从3%下降到百分之零点几,CPC大幅上涨,说明创意在直通车权重中也占有重要位置。就像如果主图更换频繁,系统会判定同一链接更换了产品,而降低产品搜索权重;

[人群权重]如果一个人群长期投放,且点击率和转化率等各项数据较好,其建议溢价会下降,而如果把此人群删除,再重新开始,展现量下降,建议溢价提升;

[曝光权重]近期陆续发现:使用广泛匹配,加大曝光量,有利于提升数据,但前提是保证自己点击率高于或略低于市场均值。如果太低于市场均值,建议先开精准匹配。

2:那些容易翻车的坑

① 避免频繁更换产品

一方面,数据优化需要一个月左右,频繁更换导致无法持续维护数据,另一方面,不利于系统判断什么样的人群适合你的产品,也就无法匹配优质资源,导致花钱没效果;

② 避免频繁大幅更换创意

如上提到的创意权重,尤其测图时需要注意。建议测图时新建一个计划:单独给预算,选取日常投放平台和地域,投放流量高峰时段,使用大词,广泛匹配,适当出价,一两天出数据。

③ 预算太低影响账户权重

简单粗暴的大意就是:花钱越多,权重越好,各项数据也越好。而如果降低预算,则展现量减少(即使高分词也展现不了),点击率降低,点击量减少,点击单价升高。

通过以上,我们应该明白,事实上,直通车是不存在内幕的,即使你你出价6元,并不代表一定会给你展现,没有展现是有很多原因的。

直通车每一秒钟会有上万人同时出价,系统难免会出现卡位现象。这种情况你可以继续加价,加到以实际展现为主,卡到首条,根据扣费公式,平均的点击单价跟出价是没有半毛钱关系的,是跟下一名的直通车出价和质量得分相关的。所以这时候先卡首条一段时间再慢慢的一点一点和降价。

直通车的质量得分只跟点击率和转化率直接相关,前期看点击,后期看转化。所以你的出价是没有一个直接的影响,但是会有一个间接性的影响。

比如说高出价卡到第一,因为位置的问题点击率也会很高,然而造成耗费也很大,建议大家不要盲目的高出价,而且这种方式带来的高点击并不是长期的。所以新品一定是要引导老客户购买,利用买家秀或者初始评价,优化推广图,合理的推广,不要盲目的高出价、乱出价。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103/157542.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