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直播平台陷阱多多,直播平台今年下半年将面临洗牌,最终存活下来的可

网络直播平台圈套多多的:“你丑你先睡,我美我直播间”,全名直播时期早已来临。

  总体处亏本情况

  殊不知,资产的盛会下,网络直播平台却掩藏着众多圈套,直播间门坎急剧下降、数据造假、內容单一化等难题比较严重。有专业人士剖析,中国许许多多的网络直播平台今年下半年将遭遇大转变,最后生存出来的很有可能不上10个。

  据《华夏时报》新闻记者掌握,现阶段的网络直播平台收益关键借助粉絲给网络主播打赏主播随后再同服务平台票房分成。而在分为中,大部分网络直播平台拿大头,网络主播拿短头。有些是三七分,有些是五五分。奇虎360老总兼CEO360周鸿祎在8月24日《新京报》举行的网络直播平台高峰会上表明,这类分为占比十分不科学,他觉得网络主播与服务平台应当依照8∶2的占比开展分为。“假如网络直播平台把收益寄予在盘剥网络主播上,将来便会很危险。由于这会导致服务平台尤其高度重视这些吸钱工作能力尤其强的网络主播,而吸钱工作能力强的网络主播会核心服务平台的主旋律、特性和內容。那样最后或是返回了传统式的时尚秀经济发展,无论经营规模做得多少,也只是是一个挣钱的专用工具,不太可能变成更改互联网技术表达形式的一种颠覆性创新能量。”360周鸿祎说。

殊不知YY创始人董荣杰并不认可这一见解。他说道,网络直播平台有很多的间接成本,包含网络带宽和各种各样签订费。“签订费跟打赏主播一毛钱关联沒有,例如大家签订了一个网络主播,一年签了几千万元,无论他是否有打赏主播,我们都要照付的。”

  此外,现阶段除开秀场直播间其他直播间都很少有赢利,大部分服务平台处在亏本情况。对于这一难题,360周鸿祎表明,将来打赏主播不应该变成网络直播平台关键的赢利来源于,只是应当寻找更为多样化的赢利方法,例如在直播房间投放广告、立即付钱等。而董荣杰则觉得,打赏主播是网络直播平台没法放弃的,它是现阶段最完善的运营模式。由于初创公司在猛烈的市场需求中,营业收入工作能力立即决策着企业能否活下。仅有先存活出来,才有可能去探寻别的运营模式。

  此外,周炜在大会上表明,现阶段网络直播平台上多见尖下巴、巨胸,极其单一的內容是其发展趋势的死穴,并且直播间归属于小区,小区必定有自身的特性和精准定位,将来网络直播平台仅有致力于自身的精准定位并开展合理正确引导,才可以得到长期发展趋势。网络直播平台还遭遇的一个难题便是怎样保证与别的社交网络更明显地融合,并让传播价值更高。假如这种难题解决不太好,都是会是直播间发展趋势道上的致命陷阱。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104/221720.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