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淘宝直播:直播重保方案介绍

了更强的确保双十一期内直播推流的可靠性,大家出示了直播间重保计划方案,不便诸位让承担拉流的技术性同学们速率联络一下淘宝网技术性同学们@颖钧@婳薇。

介绍:

直播间重保出示能够针对一场直播间另外应用多种多样机器设备开展拉流,即多种多样容灾备份工作能力确保,当一台机器设备拉流发生常见故障(如断开连接、监控摄像头常见故障、崩溃等),能够无缝拼接切到另一台机器设备拉流,而这时观众们端是无感觉,收看流不容易终断;针对网络主播来讲,可运用另一台机器设备开展再次直播间,而不用开展一切实际操作。全部全过程所有全自动进行,不用网络主播或是观众们侧开展一切附加实际操作。

PS:

假如最新版本产生一切难题,请不要不断再试,立刻转换为老版本开展拉流。

1.提前准备:

机器设备: 2台PC机器设备,或一台PC一台IOS机器设备,或2台Android机器设备开展拉流。(无独特配备规定)

版本号:手机端高于或等于4.0.5版本号,PC高于或等于5.07.19.20包括(5.07.20)。

自然环境:期待能两部设备连接不一样的监控摄像头收集机器设备(指向统一情景),两个不一样的互联网,非强需 。

PC:

https://tblivestudio.oss-cn-hangzhou.aliyuncs.com/version/win/TBLiveStudio_win_5.07.20.exe

Android:

请在应用商店如今最新版

IOS:

请在app store开展积极升级

2.流程:

1.申请办理授权管理配备重保工作能力

2.建立直播间或预告片

3.点一下逐渐直播间,该机器设备默认设置为主导路,在一分钟后应用另一台机器设备进到播出页,点一下再次直播间(逐渐拉流),该机器设备将做为备路。

3. 申请办理授权管理

在申请办理服务平台审核重保工作能力,授权管理申请办理请联络连接的经营小二同学们。现阶段只出示半个月的重保工作能力,假如必须长期性应用,请在线留言。

留意:授权管理要最少提早五分钟申请办理。随后才可以逐渐直播间或是公布预告片。

4. 逐渐直播间或公布预告片

在申请办理后,假如建立预告片的時间或是逐渐直播间的時间在上面审批单的范畴内,则该直播间全自动具有重保工作能力。留意,默认设置的重保直播间的起效時间仅有6天,假如超出6天无间断直播间,请尽量联络@颖钧@贾松昊升级这一场直播间的拉流时间。

一定要注意下列好多个重要信息内容:

主道:该机器设备为主导路机器设备,局端将见到该机器设备直播间的界面。

备路:该机器设备为备路机器设备,在主道机器设备产生常见故障(如主道机器设备切后台管理、奔溃、断开连接等直播间出现异常时),系统软件将全自动转换为该备路机器设备,收看端将见到该机器设备的直播间界面。这时,假如原身路机器设备1再次修复,原身路机器设备1将做为备路机器设备,再原备路机器设备常见故障时再次开启。

针对重保的直播间,将有下列几类提醒:

pc提醒

如果是重保直播间,逐渐直播间会出现重保提醒,提醒该路为主导路,观众们见到当今界面

这时另一台机器设备逐渐拉流,会提醒该直播间具有重保工作能力,并提醒备路:

如主道机器设备产生常见故障,则系统软件会应用备路机器设备再次直播间,该备路机器设备将接到以下提醒(备路变为主导路观众们见到该机器设备直播间):

android 或ios提醒

如果是重保直播间,逐渐直播间会出现重保提醒(主道)

这时另一台机器设备进到播出页或是进到修复直播间网页页面,会提醒该直播间具有重保工作能力(如图所示):

假如备路机器设备开展修复直播间,将接到下列提醒(备路):

如主道机器设备产生常见故障,则系统软件会应用备路机器设备再次直播间,该备路机器设备将接到以下提醒:

5. 主播间粉絲连麦直播

如该场直播间会开展粉絲连麦直播,最好是无需应用重保工作能力,应用一台机器设备拉流就可以,假如应用了2台机器设备拉流开展直播间确保,只有应用最初拉流的主道机器设备(而且未产生主备转换)开展粉絲连麦直播,而且将接到下列提醒:

假如主道机器设备连麦直播也不成功,而且数次试着均连麦直播不成功,请好几个机器设备都中止直播间,随后再度应用在其中一台机器设备开展修复直播间,随后再再次进行粉絲连麦直播。

6. 主播间BB连麦直播

有连麦直播要求进到时,应用主道机器设备接通连麦直播。假如产生过转换则应用转换后的机器设备接通。

7.检测

1.请确定两部机器设备都逐渐拉流,一台机器设备表明主道,一台表明备路

2.随后从仪表台扫二维码或是共享进入直播间,手机看直播是不是一切正常。

3.对主道机器设备开展断开连接或点一下终止拉流或杀进程,随后看直播房间界面是不是一切正常转换为备路机器设备界面,而且备路拉流机器设备变动为主导路

4.在备路做为主道时,反复开展3实际操作,看C端是不是一切正常。

5.假如都一切正常,恭贺您,这次直播间已具有重保工作能力,随后从头开始拉流就可以。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105/246560.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