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天猫票务行业特殊管理规范

天猫平台为了更好的促进票务行业的发展,更好的保障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天猫拟新增《天猫票务行业特殊管理规范》,来看规则内容:

本规范将于2021年9月3日正式公示,于2021年9月10日首次生效。

第一条【适用范围】

本规范为《天猫规则》、《淘宝争议处理规则》等相关规定的补充规则,本规范中有规定的管理情形,按照本规范相关内容执行;本规范未规定的管理情形,按《天猫规则》、《淘宝争议处理规则》等相关内容执行。

本规范适用于在一级类目“电影/演出/体育赛事”(叶子类目“电影票”除外)发布商品的天猫商家。

第二条【商品发布特殊要求及违规处理】

商家须按文化部等主管部门的要求,在演出/项目获得相关审批文件后方可对门票进行售卖(包括预售)。

商家发布未获得营业性演出相应批准文件的门票、未经演出票务经营单位委托或授权的门票等违反法规要求的商品,或发布非可售门票(包括但不限于工作票、赠票)用于售卖,天猫可根据本规范对商品进行下架、删除处理,同时天猫将根据其行为的紧急、严重程度,采取限制发布商品、店铺屏蔽、监管账户、关闭订单、限制发货、采取支付宝账户管控措施等。

第三条【行为要求】

(一)因不可抗力、情势变更等因素导致主办方变更或取消演出的,商家须主动与买家确认变更或退款事宜,不得收取任何手续费;

(二)因主办方自身原因导致演出变更或取消的,商家须根据主办方通知为买家办理变更或退款。

违反上述要求的,天猫可根据《天猫市场管理规范》违背承诺处理,商家要知悉!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110/336981.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