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淘宝客服首次响应时间多少才合格?

淘宝客服是店铺运营过程中非常重要的岗位,作为接触买家的第一道防线,客服在增加买家购物体验和提高店铺转化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工作。一般情况下,为了提高客服人员的工作效率,会用首次响应时间来考核客服,那么淘宝客服首次响应时间多少才合格?

一、淘宝客服首次响应时间多少才合格?

首次响应时间指的是淘宝买家联系客服,客服人员第一次回复买家的平均时间,自动回复内不算,系统自动过滤掉。首次回复时间要与平均响应时间区分开店,平均响应时间指的是该客服对客户每次回复用时的平均值。

在正常的工作状态下,淘宝客服首次响应时间15秒是个界限,15秒以上消费者就会不耐烦,去其他店铺咨询了。所以商家可以根据这个界限,然后结合店铺自身情况做考核标准。

二、怎么做合格的客服?

1、打字方面。作为一名淘宝客服,主要的职责就是与消费者进行沟通和回复。所以打字速度需要一个字快,当然也要准确。不要在消费者问问题的时候,客服打字慢,半天才回复一个。那么这样一来,很容易流失掉这部分消费者。因为消费者的耐心是有限的,如果等不到答案就会走了。

2、在知识方面。说到底,客服是为了给消费者做相应的引导工作,也就是引导消费者对产品了解之后的购买操作。那么要达到这个目的,客服就要储备好对应的知识量,从而能在消费者提问的时候,进行专业的解答。提升自己在消费者心中的专业形象,也是能够让店铺商品获得消费者的好感。

淘宝客服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是新开的淘宝店铺,商家可以自己负责,但是当订单起来以后,就需要有专业的人员负责,让店铺更好的发展。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110/338047.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