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淘宝直播寻求技术变革,抖音后来居上

直播电商的盛行本就离不了服务平台互动、AR、VR等一系列最底层技术性的支撑点,在流量红利见顶、价格竞争无效等要素的直接影响下,最底层技术性早已逐步变成直播电商角逐的聚焦点,淘抖快等直播电商游戏玩家陆续紧紧围绕此。而淘宝网做为领域哥哥,最引以为豪的也恰好是技术性研发能力。

实际上,淘宝直播间也一直以技术性优点打压着抖音和快手,强大的技术水平让淘宝直播间在直播电商跑道上占有先手优点。

一方面,淘宝直播间借助阿里云服务器技术性,自主研发了低延迟直播网络,提升客户客户体验。另一方面,淘宝直播间根据3D模型技术性,将线下推广产品开展3D化展现,打造出沉浸式体验3D直播房间,让家用电器、车辆等线下推广产品走入直播房间。

此外,淘宝直播间也首先造成了虚拟主播潮,根据虚拟主播来輔助真人版网络主播,缓解网络主播工作压力。独具一格创意的“智能直播间”进一步激发了使用者的猎奇心理,协助店家进行买卖流程。淘宝直播间依靠阿里巴巴的工艺优点,竭尽全力探寻直播电商的将来。

抖音电商“拓宽”求进

相比于淘宝网和快手视频,抖音电商的主要表现称得上是更为稳定的,这也归功于抖音短视频对电子商务各个阶段的拓宽。

从內容上看来,抖音电商逐渐走IP对策,给予具有特点的电子商务IP。现阶段,抖音电商走红的是老总IP和专业知识IP,前面一种是充分利用的技术专业度来为品牌塑造,例如格力集团格力董明珠,雷军等;后者则包含文化教育、书本、健康养生等各个方面专业知识品类,更好像社交电商,例如新东方俞敏洪卖书、樊登卖VIP卡等。

在电子商务服务体系上,抖音电商也在持续拓宽全产业链,连通电商发展的全链路。2021年1月,抖音短视频付款发布,免除了第三方支付方式“受制于人”的风险性。在货运物流上,从换用独立电子面单连接好几家物流公司到内侧送上门服务项目,抖音短视频在物流体系的建立上愈来愈健全。而近日内侧的“抖音短视频小盒子”APP探寻了消费升级情景,发布的“放心购”,进一步维护消费者权利。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202/396749.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