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淘宝客服催发货有用吗?哪些情况催发货没用?

31分钟前淘宝商品一般都会注明商品发货的时间,不过有的伙伴没注意到,所以在付款的第二天,就催促淘宝客服发货了。那么,我们催促客服发货有没有用呢?下面来了解一下。

催淘宝客服发货有时候还是有用的。看淘宝物流信息再决定催不催,店铺接到订单后先出单,这个时候物流信息显示商家正在打包,或者已发货,这个时候肯定是还没有打包完,现在催,管用。

如果你着急,有的商家会优先为你打包,下一步是发货,也就是让快递公司取走货物并扫描,这会是显示已揽收,这是宝贝可能在快递员手中,但是他马上会在下午6点左右交到快递仓库了,这个时候催,没必要,这个阶段一般不会出问题。

哪些情况催发货没用?

如果说你遇到这几种情况,那你催客服发货就没有用了。

1、你这个遇到的是机器人客服 (服务助手)。

2、商家没有货,商家有货比你更着急发货 ,要是发货慢了就是他们没有货 。他们也在等货,有货都会第一时间发的。

3、每个商家合作的快递基本都是固定时间安排收件的,客服和你说催过了只不过是礼貌性回你一句而已。

下面再来说说催物流有没有用的问题。

商品送到快递仓库以后,分拣,然后装包,然后装车,发往下一个中转站,物流信息显示发往某某分拣中心。

这个时候商品在车上赶往下一分拣中心,如果下个中转站接纳100家地方快递公司的分拣业务,20000*100 你的快递就在这2000000件当中分拣,(实际包裹数根据地区不同可能会更多)这个时候催根本毫无用处,谁也不可能从2000000件中帮你找到你的包裹,下一步到你本地大型分拣中心,道理一样催无用。

再往下一物流信息可能就到你们本地快递公司仓库了,你本地开始安排派件,如果迟迟不能派件,催一下是管用的,可能是丢在哪里了。也就是说商品在商家手中准备发货或者你本地快递公司手中准备派件催有用,中间过程,如果是你,你能找到包裹优先派送吗?绝对不可能!

什么时候发货,淘宝店铺自有流程,客服往往很难做主。不过着急的买家还是话可以和客服协商,看看能不能提前发货,这样客服会和仓库发货人员沟通,可以的话,其实还会优先给你发货的。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lipin/202102/43934.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