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拼多多DMP工具使用说明

DMP工具使用说明

DMP工具赋予商家人群圈定、人群洞察、人群解析的能力,帮助商家针对不同的营销目标,选取适用于不同营销场景的优质人群,并提供人群包的广告投放效果数据,达到流量精细化运营的目的。

一、        工具入口

在拼多多商家后台-推广中心-推广工具下,找到DMP工具入口,点击即可进入到DMP系统。如您没有此入口,说明不在本次使用名单范围之内噢,敬请期待!

二、        具体功能

1.人群圈定功能

商家可以通过标签组合和自定义上传的方式来圈定人群。

1.1通过标签创建

人群标签提供圈定人群和排除人群的功能,商家利用标签来进行不同人群圈定。标签圈定人群是圈定同时具备选择标签值的人群,排除人群则是满足任一条件则排除。主要包括人口属性、行业偏好、消费能力、用户轨迹这4大类标签。

商家可以通过查看左侧状态栏查看已经选择的标签和所选标签下的预估覆盖人数。选择完人群标签之后,填写人群名称和描述,点击“保存人群”即可生成人群包。

1.2自定义上传

自定义上传的方式分为手机号上传和自定义搜索两种:

1.商家可以上传号码包,系统通过号码包匹配对应人群

2.商家搜索平台店铺ID和商品ID,找到这些店铺/商品对应的感兴趣人群。

目前新建自定义人群需要一段时间计算人群包数量,预计次日上午计算完成。

1.3 相似人群扩展功能说明

如果预估覆盖人数较少,可以通过相似扩展人群功能来提高人群包人数。此功能对于通过标签组合圈定和自定义上传功能生成的人群包都能够生效。通过标签组合圈定人群时,使用拓展功能可以找到带有相似标签的人群;自定义上传创建人群包时使用相似人群拓展功能可以找到这些店铺/商品的相似店铺/相似商品人群。扩展人群次日完成扩展。

需要注意的是:通过标签或者自定义方式创建的人群,在使用扩展功能之后不能做编辑。需要将扩展还原后才能做编辑操作。

2.人群同步功能和人群透视

2.1 DMP系统中创建的人群,按照创建时间排列在主页面,商家可通过创建类型和状态进行筛选。人群包的状态分为“未同步”、“同步中”和“已同步”三种,同步之后能够在投放后台看到该人群。

对人群包的操作分为以下5种:

人群透视:点击之后看到该人群包的属性分布情况;

同步:将创建的人群包同步到投放后台中,操作不可撤回,同步动作会在次日完成;

修改:对人群包进行编辑,同步中和已同步的人群包不能进行修改操作;

删除:该人群包定向删除后不起作用,请谨慎删除;

复制:方便商家创建相似的人群包进行测试投放。

人群包未同步状态,可以进行修改、复制、删除、同步和人群透视功能。人群包“同步中”和“已同步”状态,不能够进行修改,可以进行复制、删除和人群透视状态。人群包删除之后,则不能进行任何操作。对于自定义上传的人群包,可以下载上传的文件,也可以知道成功匹配的人群数量和上传文件中的数量。

2.人群透视的页面支持查看人群包的如下属性:用户的性别分布、年龄分布、地域分布,以及拼多多月均消费额、月均消费笔数的分布情况。

3.人群包投放

同步完成的人群包可以在场景推广中直接使用。在新建计划过程中选择人群定向时勾选DMP人群包进行溢价,或者在原有计划里新增人群定向时勾选DMP人群包进行溢价即可。

4.数据报表功能

商家在“我的报表”中可以查看人群包数据报告,区别于商家后台的相对全面视角的数据报告,仅从人群的视角来看查看广告投放的效果。报表支持离线下载,最多支持90天查询。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pdd/202105/267431.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