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还在刷单的商家快来看看,刷单后果你想过吗

仍在刷单的卖家请进,你知道这些刷单的后果吗?

危害一:提高排名却降低转化率,得不偿失。

有些所谓的刷单高手,的确可以做到一定程度的蒙蔽系统,提升搜索权重,优化排名,但也存在隐患,如果卖家刷单的这个宝贝,不符合搜索买家的需要,那么就算宝贝有一定的排名,点击率也提高了,但由于搜索关键词与贝匹配度不高,或不满足买家的需求,必然会导致转化率低甚至没有转化率。于是一旦刷单停止,那宝贝的排名很快就掉了。为了维持排名,只能通过周而复始的刷单来维持这种低转化率,得不偿失。

危险二:费力又容易被骗子骗走。

其实刷单很费劲,不仅要保证自己选对了宝贝,还要每天找不同的人进行违规操作,这样自己就无法正常经营网店,造成部分顾客的流失也是不小的损失。而且在刷单的过程中也难免会遇到一些网络骗子,骗子利用海宝规则的一些漏洞进行诈骗,但苦于卖家自己刷单也是见不得光的行径,不敢报案,白白让骗子骗钱。

危害三:一旦被查到就要面临淘宝的处罚。

事实上刷单仍然很容易被发现,一旦被发现,就会面临淘宝搜索官方的处罚。对于淘宝系统后台的每一个店铺违规记录都有保留,虽然暂时有些没有被抓到或者处罚,但是违规次数过多或者违规交易超过了相应的数量,淘宝会对店铺做扣分权、删除信誉等处理,如果好不容易辛苦经营了一件宝贝,被抓到刷单之后宝贝被误交易30天,那么淘宝30天更新一次,这宝贝又重新重新来过,这之前的努力和成本都付诸东流,即使被封店,那多年的努力都白费了,真有哭丧着脸,因小失大。

四是淘宝刷单违反了哪些法律法规?

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对网络刷单行为属于虚假宣传行为,违反了自愿、平等、公平、诚信的原则,其行为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和公平交易权。”个人或团体“刷单”,若由此造成消费者损害,也应与经营者共同承担赔偿责任。

网络“刷单”行为将动摇网络购物诚信体系。互联网上大量的“刷单”团伙的存在,也会扰乱正常的网购市场秩序,不仅增加了成本,而且影响了消费者的选择和判断,对一些好的商品和商家也是一种打击。所以应该尽快完善电子商务立法,规范网购时代的诚信体系,打击诸如“刷客”等不诚信交易。

网店与刷客之间的交易行为为虚假交易,不受法律保护,对于一些黑中介或网络卖家而言,将几百元的保证金收跑了,对刷客来说,是侵犯权利的行为。而且电子平台与卖家是契约关系,卖家通过虚假交易提高自己的信用等级,显然也违反了这一规定。

淘宝店主以刷信誉购买钻井设备,在买卖双方之间形成了一种典型的不正当的商业关系,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经营者不得利用广告或其他手段,对商品的质量、制作成分、使用情况、生产者、有效期限、产地等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并通过刷客提高自身信誉,从而触犯《反不正当交易竞争法》。看来刷客这种行为确实具有较大的危害性。

五、摘要:

作为一个购物平台,淘宝尽可能地为卖家提供了一个公平的交易环境,然而刷单却破坏了这个公平的交易环境。第一,刷客没有核心竞争力,因为你可以做别人可以做的事情。它的欺骗性与淘宝的利益冲突存在,没有生存空间。再一次要是能做好一家店铺,多年来努力奋斗的淘宝大卖家,专门研究淘宝销售的几百个专业讲师团队,以及数十亿淘宝服务器,都会成为笑料。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taobaoshuadan/202010/9453.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