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支付宝预授权冻结额度是什么意思?

32分钟前 现在可以说人人都在使用支付宝,支付宝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最近有小伙伴想知道支付宝预授权冻结额度是什么意思?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支付宝预授权冻结额度是指用户使用支付宝消费付款时,可以使用余额、余额宝、借记卡、花呗等付款,这时会提前冻结部分额度,在正式消费时会直接划扣冻结的额度,完成消费。如果后续消费被取消,那么冻结的额度会被释放。

以下是支付宝预授权资金的处理方式:

1.预授权冻结授权金额根据场景需求,设置合理值;

2.如果用户享受信用授权,不会冻结用户资金;如果用户享受资金预授权,则冻结授权金额数;

3.预授权转支付时,传入实际支付金额,支付金额不大于授权金额;用户无需参与,扣款成功后会收到通知;

4.若未发起授权转支付,用户资金预授权超过12个月(默认,具体根据协议确定),支付宝将自动解除冻结用户授权资金;

5.若授权转支付成功后,须商户发起解冻剩余金额(授权金额-支付金额)或者由支付宝解除,详情参考 资金冻结转支付 章节;

6.若存在0租金订单,可调用解冻接口实现 0 租金订单,具体查看 解冻接口 说明;

7.若授权转支付失败,商户可在15天内发起重试扣款,扣款时请保持交易订单号不变;

8.若15天内尝试扣款失败,请调用支付宝 订单信息同步接口,反馈用户违约状态,芝麻届时会记录用户负面记录。

好了,今天的分享到这里就结束了,现在大家应该知道支付宝预授权冻结额度的含义了吧,另外,本文也分享了关于支付宝预授权资金的处理方式,大家一定要了解一下哦!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taobaoshuadan/202102/41438.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