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小红书推出品牌合作人平台 卖人设也要成一种职业

。2019年年初,红书正式推出红书品牌合作者平台,提供品牌方、内容合作机构(MCN)和博客三重身份的入口。品牌方面通过该平台直接进入红书官方平台,MCN可以看到入境信息,通过品牌合作者的博客可以直接看到自己的商业内容数据,报价自己的笔记,设定是否可以看到品牌。

。到目前为止,小红书已经推出了品牌合作伙伴和品牌账户功能。想在小红书上推广商业的品牌需要在小红书上推出官方品牌账户,粉丝数量超过1000人,通过个人认证的博客可以申请成为品牌合作伙伴其发布的商业推广笔记也将成为品牌合作笔记。如果品牌方面没有开设官方账户,就不能在红书上投入商业普及内容,博客也需要在笔记本的正文中表示利益的关联性。

。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国内品牌内容营销推广从野道走向正规化的标志。在品牌合作者系统还没有上线之前,红书上自发的口碑共享内容和商业普及内容的界限不明确,网红KOL也有可能被用户认为是真正的共享。之后,红书的商业普及内容明确记载了合作品牌,博客如果没有显示利益相关性,就会被视为违反商业内容,面临限制曝光等处罚。

。现在红书、推特、b站哔声等平台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网红KOL,根据咨询公司凯度发表的《2018年凯度中国社交媒体影响报告书》,61%以上的回答者同意社交媒体帮助更好的购物。但是,很多网红KOL在社交媒体上隐藏着广告,只有一部分KOL为了维持自己的声誉,在发表内容时才发表广告属性。隐瞒发布内容的广告属性,不仅会引起消费者的混淆,粉丝发现后也会消耗KOL的信赖度。

。目前国内尚未完善的法律法规,网红KOL与品牌之间的合作属于灰色地带,许多博客收到的推进费可能没有缴税。现在红书发售的品牌合作伙伴平台还不成熟,但仍是规范博客商业推广行为的尝试。

。另外,红书博客与未经官方认证的品牌合作,必须在笔记本的正文中标记利益关联性,因此不能直接投入红书中进行商业推广内容,这也迫使品牌进入红书平台,与之合作。目前,进入红书的品牌约有3660个,海蓝之谜、YSL、资生堂、Mac、Fendi等美容化妆品和时尚品牌最近发布了品牌官方账户,与博客合作发布了商业推广内容。

。推出品牌合作伙伴平台也是红书深入服务型平台的变革尝试,将来越来越多的社交平台不仅是市场营销的媒体,也有可能走上提供服务的道路。

。根据Sitel集团最近发布的报告,品牌忠诚度主要取决于客户体验。就像消费者在购物时重视顾客体验一样,广告主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广告时,当然也会选择服务范围广、体验流畅的平台。对于广告商来说,品牌合作伙伴平台可以直接接受合适的合作伙伴

。红书品牌合作伙伴平台的在线也意味着卖方设立,博客成为国内社会认可的职业。在西方,YouTube、Instgram等视频网站和社交媒体已经孵化了许多专业博客,包括ChiaraFerragni、Michellephan、HudaKattan等许多博客创造了自己的时尚和化妆品牌。国内近年来也出现了很多美妆博客、博客和Vlogger,但很多人没有把博客和KOL作为认真的职业。

。未来出现越来越多的职业网红,随着KOL商业内容数据的透明化,品牌对KOL的要求越来越高,生产内容质量低的博客也逐渐被市场淘汰。

。红书的动作可能只是一个开始,b站等KOL经常出没进行商业普及的平台将来也可能在线相关功能,规范KOL的商业普及行为,为广告主提供便利。

、、、、、、、、、、、、、、、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xhs/202102/32587.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