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亚马逊重拳出击!开始整改第三方收款平台

2月1日,亚马逊宣布推出“新的支付服务提供商计划”,该计划将直接影响卖家如何从其亚马逊销售中获得收益。

亚马逊的新计划主要针对的就是第三方支付服务提供商(PSP)。亚马逊表示为了保护卖家免受不良行为的影响,同时也为了使亚马逊能够成为全球最安全,最受客户和卖家信赖的平台。接下来使用第三方PSP的卖家,只能使用参与了亚马逊新计划的第三方PSP。

新计划里有哪些第三方PSP

目前已知的参加该计划的私家收款公司分别是万里汇(World First)、Payoneer、连连支付,pingpong,以及亚马逊官方收款一共5家。亚马逊表示也将持续引进优质支付服务商参加本计划。

卖家需要采取什么行动?

如果不使用PSP,而是使用银行直接发给您的银行账户,则不需要采取任何行动。

如果使用的第三方PSP已经在亚马逊新计划里了(包括连连支付,Payoneer,乒乓球和WorldFirst),也不需要采取任何行动。

如果正在使用的PSP还没有参与到亚马逊新计划,小马建议:马上和服务商进行联系,看他们是否有在了解亚马逊的新计划且准备加入。如果服务商不计划报名,则应该在2021年5月31日前切换到参与了亚马逊新计划的PSP或使用银行直接发给您的银行账户。

注意:从2021年3月1日开始,从PSP添加新银行帐户的卖家必须使用参与该计划的PSP。

5月31日之前没切换怎么办?

在2021年5月31日之后继续使用来自非参与PSP的银行帐户的卖家,将有一个最长的储备金支付期,最长可达最新估计的交货日期后的21天。

从2021年7月15日开始,亚马逊将完全停止使用不在计划里的PSP向卖家付款。

如果正在使用亚马逊ACCS需要切换吗?

如果正在使用ACCS,同时还将Amazon商店收益分配到由银行或计划内的PSP直接发行给银行帐户中,则无需采取任何措施。

如果使用ACCS支付由非计划内的PSP发行的银行帐户,则依旧需要进行切换。

亚马逊还有其他目的吗?

亚马逊强调,它要求支付服务提供商有适当的风险和合规控制措施,并与亚马逊交换信息,以减少欺诈和滥用的可能性。亚马逊表示,它只使用psp提供的信息来发现、预防和采取行动打击不良行为者。

加入计划需要交换信息,也就是说亚马逊可以通过这个政策获取到卖家更多的真是信息,一下子就能看出那些店铺收款最终打给了同一个账户。如果打到了同一个账户,会不会有关联的风险呢?

小马有话说

根据亚马逊宣布的政策来看,接下来应该还会有更多的第三方PSP会申请加入到“新的支付服务提供商计划”,所以卖家朋友们先不用太多担心,可以先和自己现在在用的服务商进行沟通,确定对方是否能进入该计划之后再做决定。

以上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如斯跨境立场!本文经原作者授权转载,转载需经原作者授权同意。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ymx/202102/39812.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