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淘宝转化率还分这么多种?以前的数据白看了!

转化率是每一个卖家都在追求的,他对于店铺运营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转化率分为很多种,包括询单转化率、下单转化率、支付转化率等等,那么这些转化率都是什么?是如何计算的呢?


  1、询单转化率:询单转化率指的是近28天旺旺咨询并下单的买家数与近28天旺旺咨询的买家数的比例,大家打开千牛工作台,把页面拉到“店铺数据”这里,看到有“询单转化率”,若没有看到“询单转化率”的,可以再点击“查看更多",转到另一页就能看到的了。

宝贝转化率

  询单转化率的计算方式非常简单,就是一个自然日内消费者咨询并最终下单的订单笔数÷1个自然日内咨询总笔数,一般来说计算周期为最近28天。

  2、下单转化率是指在统计时间内,下单买家数÷访客数的比值,也就是说在你的统计时间之内,如果访客数非常多,但是下单的人却很少的话,就证明你的下单转化率很低,这个是不正常的,反之则高,但是也不能高过一个数,太高了也是不正常的,淘宝可能会判定你是在刷单。

  3、而下单-支付转化率就是下单且支付的买家数量÷下单买家数量,这个的话就代表最终的指标转化了,光下单不支付的买家也是很多的,所以一定要促进下单-支付转化率的提升。

4、支付转化率是指在统计时间内,支付买家数量÷访客数,支付转化率是最为直接的数据指标,如果这个数据低了就证明店铺有问题了,那么就要想办法来提高支付转化率,那么如何提高呢?

1、产品质量过硬

在任何时候,做生意肯定就得要考虑到商品的品质,品质好当然也会有更多的回头客来购买,因此也会拥有更多的好评,好评多了,也可以促进一些意向客户来下单。

2、价格实惠

在设置一款商品的价格时,要去看一下同种商品的价格,如果自己给产品定位的价格比他们低,那么也就在同产品中形成了良好的竞争力,别人也愿意购买更加便宜的商品。

3、售后服务好

售后也是成交的一道重要的步骤,很多人会觉得只要下单了就意味着这单生意做完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需要大家进行快递跟踪,必要时还可以进行客户回访,这样才能够让客户感受到你的诚意。

4、大众化商品

大众化的商品需求量更大,可能隔一段时间就需要重新购买,如果需求量不大的话,那么转化率也大不到哪里去,对吧?

5、发货速度快

  率的一个重大衡量因素,这个就需要跟店铺的供货源、发货员以及合作快递有关了,把几个环节打通,那么发货速度也会很快呢!

淘宝店铺的转化率是考核店铺的一个重要因素,大家要是想要提升自己店铺的排名和权重,那么这个转化率一定要提升,而具体的提升方法也可以从选择一件转化率高的商品做起呢!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2/2249.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