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教你打破瓶颈,提高店铺层级

淘宝店铺的层级决定着该店铺的整体流量划分,可能我们在做了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发现,好像自己店铺的流量达到了瓶颈,一直处在一种相对平衡但是不能突破的状态,那么这个就表明了我们的店铺应该的受到了层级限制。

主导层级的因素其实是你店铺在30天内支付的金额。也就是说明,淘宝把同类目下的所有商家的30天内的支付金额进行了一个排名和划分。通过成交总额的排名来评判每个商家的运营能力,从而对其进行流量的分配。

你店铺的层级,决定了你所得到的自然流量的上限有多少。层级越高,流量就会越大,相反层级低的,淘宝划分的流量就会相应降低。例如你店铺是底层卖家(一层和二层),那么将会有百分之七十的卖家去抢百分之三十左右的流量,所以可以看到这竞争是有多么的激烈。

而店铺层级对于我们中小卖家家来讲,影响最大的就是流量天花板的问题了。那我们如何提高自己店铺的层级。

我们都知道,店铺的成交量,整体的销售额,与浏览量有一定的关系,这里从转化率可以直接反应出来。我们在关注店铺层级的时候要时刻关注店铺的浏览量。

一、开店初期。

开店初期我们要做的还是打造一个扎实的基础。因为新开店铺会获得淘宝的流量支持,因此我们在开店前就要做到将主图、详情页、标题等优化项目的准备。上下架时间和宝贝选款等都是开店初期有效提高层级的重要因素。

二、趋于稳定。

当店铺流量趋于稳定的时候,我们就需要一提高销售额为主了,这一时间段需要做的主要是活动。店内活动淘宝主题活动等,尽量多的制造活动的机会和活动的内容,让整个店铺的气氛活跃起

1、提高转化率和客单价。

因为这两点直接影响到30天后的总成交额。转化率就是客户进来后成功购买在总流量的占比。这一时期还要继续关注产品的基本信息。

转化率=(产生购买行为的客户人数/所有到达店铺的访客人数)*100%

2、关注官方大型活动。

借助整体的活动局势,例如刚过去的315活动,即将到来的618活动等,可以在大型活动期间搞套餐促销等,提高转化率和客单价

3、店内活动不断更新。

店内活动的更新一方面可以给客户带来新鲜感。另一方面可以刺激客户不断的关注我们的店铺。并且在不同时期客户的需求不同,通过店内活动或多或少的会提高成交额。如店内打折,优惠券等,都是很好的店铺活动。

4、直通车。

在销售高峰期(节假日、宝贝旺季)的时候,我们可以尽量将自己的排名做到靠前的位置,因为这一时期有大量的免费流量。所以我们要提前七到十天加大直通车的投放力度,活动力度也可较平常的大一些。提高曝光率,为即将到来的活动大流量做好铺垫。

5、淘宝客。

利用淘宝客,帮我们的店铺做推广,可以将部分产品的佣金调的相对高一些,通过淘宝客迅速推广促成成交。使得我们的店铺销售额提高,达到层级上升的目的。

当我们的店铺层级上升了,有一小段时间我们会发现店铺的流量反而下降了,别担心,这属于正常现象,就像是踢球一样,你从地方球队一下提升到了国家队,那么你的实力在国家队来说自然属于较为平常的,即使你以前的成绩在地方队是拔尖的。遇到的对手水平提高了,你的店铺也自然而然会在这一群体里排名相对较低,因此会产生一段时间的流量下降趋势。

我们在店铺层级瓶颈期,可通过以上方法提高层级,同时层级上升后也不能松懈,要更加全面的优化自己的店铺,保持住已有的层级再进行优化。当我们的层级不断的上升店铺不断的优化的时候,就是我们的销量越来越好的时候啦。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3/2865.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