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营销文案怎么做才能让老板满意

做文案是很多人的弱项。一个营销天才可能就因为不会写文案,而让自己的事业备受坎坷。好文案可以让营销锦上添花,垃圾文案也可能让原本一级棒的活动策划变得黯然失色。那么,做文案有什么规则可循呢?或者说有什么技巧呢?


1.九宫格思考法:

拿一张白纸,用笔先分割成9公格。中间那格填上你的商品名,接下来开始在其它8格填上可以帮助此商品销售的众多可能优点。

2.型录要点衍伸法:

把该商品型录上的商品特点照抄下来,然后每个要点后面加以延伸。

3.好的商品文案需要搭配出色图片:

再动人的文案不如一张有说服力的照片。长篇大论不如图文并茂地解说。商品文案不是写作,可以把它理解成「单页的电子型录」来思考。图片底下可斟酌加上一小排图片说明小字。

4.最犀利的商品文案是说出有利的事实:

这个商品曾得什么奖?源自哪个知名品牌?是目前哪个通路的销售冠军?是哪个网站网友口碑最佳的商品?哪个当红名人代言这个商品?或凸显这个商品的绝对价格优势(例全国最低价)。如果商品有这些优势,记得把这些事实强调出来

5.好的文案可以防御竞争对手的攻击:

竞争对手的攻击包括耳语攻击丶文案攻击以及价格攻击。如果觉得已经影响销售力道而必需有所动作,那请在文案里四两拨千金的还击,有技巧地化解对方的攻势,不必指名道姓正面冲突。比如某知名竞争对手说他的精品包价格比你的卖价便宜许多,那可以强调我们的商品的货源纯正丶质量优异丶服务口碑良好,并在文案指出目前网络上有店家推出价格低于行情却来路可疑的同款商品,已有消费者吃亏上当了,提醒您千万要注意。


6.谨慎地写每一篇文案:

写商品文案等同建一个销售页面数据库,等同录一段推销该商品的影片。如果写一篇文案可以帮你卖1年以上丶帮你卖出几百件商品,你这样想你就知道这篇商品文案的投资报酬率有多高了。想到如此,就不是单纯的上架动作,何不投资几小时用心写每一篇文案呢?

7.商品文案可以随季节及销售数字修改:

可能你从不知道,文案就像电视广告可以有不同时机的版本。在商品销售之前丶全新上市时丶商品热销时丶商品销量衰退时丶商品清仓时的文案都可以不同。这些差异化的文案都会让卖场销售气氛十分到位,优化每一段的商品销售结果。

8:学习对手:

对手的文案肯定有引导淘宝潮流的。尽情的去学习,找出自己的特色。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4/3356.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