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淘宝天猫上下架里的潜规则,这样做宝贝转化最好

摘要:淘宝有一个规则:宝贝在即将下架的一天到数小时,特别是最后几十分钟内,将获得最有利的排名关键词位置。所以在淘宝开店,宝贝上架的时机选择是需要技巧的,做足这些以下细节,能为您的店铺,带来更大的流量,为宝贝赢得更有利的推荐机会,最终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上下架的规则是宝贝越接近下架时间,排名越高。很多人也许只是略有耳闻,却没有深入研究过,知道它有一定的权重影响但是却不知道怎么利用好它。

有的卖家给宝贝随便安排了一个下架时间---凌晨两三点,排名是很靠前,可是大家要考虑这个时间段有人吗?没人搜索,排名再高也没有意义。

下面我们就正确的认识一下上下架时间,以及它的权重、和转化最好的上下架时间。

1.什么是上下架时间?

上下架时间,就是指发布宝贝的时间,会影响到宝贝下架的时间。淘宝在发布宝贝的时候,在发布最下方可以选择上架时间。系统的上下架周期为7天一个周期。

下架时间权重成为“全部宝贝”动态排名的权重之王。接近下架的品种得到临时加权,越接近下架搜索权重越高,流量也会越多。

我们在淘宝的搜索结果第一页,看到有一些店铺信誉不高的新品,销量也很少,但是排名却很靠前,很有可能是因为这个宝贝该下架了。

2.上下架时间的作用及重要性

①上下架时间为七天一个周期,当一个商品临近上下架时间段,有一个优先展现机会.

②在即将下架的一天到数小时,特别是最后几十分钟内,将获得最有利的排名位置。

③上架时间等于下架时间,同时也等于人气高峰时间。

④临近下架时间,宝贝优先加权重(淘宝搜索)

如果这样一个优先展示加权的机会我们都没有把握住,那其他时候的自然流量就更难把握好,这其实也就是宝贝上架时间的重要性。


3.最佳上下架时间

①根据店铺目标人群在线购物时间设置上下架。

所以为了更精准的把握住上下架规则带来的加权与流量,我们更多的需要考虑我们产品的目标群体的在线时间。

案例店铺目标受众是大学生,那么他们上网的主要时间就应该是晚上和周末,具体几点钟到几点钟我们不知道,所以我们点击生意参谋---流量---访客分析就可以看到访客最多的时间段啦!这里我们看到图中店铺的人流量高峰为22:00-22:59,把上下架时间安排在这个时间段,排名靠前,成交会少吗?

②避开高人气商品上架时间

如果是新品,最好采用错峰竞争法!

因为新品在刚刚开始上架的时候,在人气方面跟那些已经在淘宝上卖的很好的宝贝相比存在着先天的劣势(如没有收藏丶没有销量丶没有评价等等),这也是为什么淘宝为什么要给上下架时间加权的原因!

所以无论是基于商品情况,还是网民的从众心理来说,新品的发布都应尽量避开人气高的商品发布时间。与此同时,淘宝的搜索引擎也会给新上架的商品比较大的搜索权重,这样就达到一个公平的原则。

如果是综合质量强,那咱们就可以迎峰竞争!但是大家注意,淘宝上有一个“高质宝贝数”的概念,简单的理解就是综合质量得分比较高的商品。如果某个时间段的成交量虽然很大,但是“高质宝贝数”也很多的话,不一定就能获得比较好的排名。


4.注意事项

淘宝禁止的两个行为:重复开店、重复铺货。因为这个规则,很多人就多开店多铺货,设置好上下架,等着用户一搜索全是他家产品。这是扰乱市场秩序,淘宝是绝对禁止的!不要冒险!

事实上,高人气的宝贝受上下架规则的影响较小,而淘宝搜索同一个页面最多展示同一个店铺的2个宝贝,排名只能相对靠前,不能确切的说是第一位。多家店铺出售同一款产品,但是同款一页最多展示4个宝贝(竞争度小的产品除外,会多个展现)。

所以我们还是要优化好标题,确保用户能够搜索到我们的前提下,再针对店铺上下架宝贝在不同成交时间段或不同访客时间段进行宝贝分布,进而提升自家店铺宝贝在页面展示机会。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6/4866.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