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新手如何引流进直播间?必看!

直播 如何引流至直播间?

想要做好直播,就必然需要流量作为基础。所以接下来我们带大家了解一下有哪些方式可以快速引流,聚集直播间的人气!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平台给予直播店铺的流量入口有哪些?

一,对于正在直播的店铺,平台上的所有用户将会在以下渠道看到该直播间:

1.在⾸⻚、搜索、推荐的商品列表中,商品名前将出现“直播中”标签

2.店铺主页有直播的悬浮窗

3.直播间商品的商详页有直播的悬浮窗

二,对于正在直播的店铺,店铺的收藏用户将会在以下渠道看到该直播间:

1.在个⼈中⼼->店铺收藏 将会收到开播提醒的红点;

2.店铺收藏列表中,直播中的店铺将置顶;

平台针对直播间的流量支持还会不断的增加,商家们耐心等待哦~对于目前的这些流量入口的露出,建议商家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往自己的直播间引流:

① 直播间的商品优先选择在活动资源位中或正在做推广的商品,商家可添加至多100件的商品在”小红盒”中,观众可点击“小红盒”查看商品清单,看到有兴趣的商品可点击“想看讲解”提醒主播。而当主播正在讲解该商品时,该商品的详情页将会出现直播的悬浮窗,

所以若该商品本身的曝光量就很大的情况下,则会有更多人看到直播间并点击进入。且能够报上活动资源位或被选择做推广的商品本身就具备一定的爆款潜力,在直播间也将是受欢迎,且能够引起热度的商品。


②保持稳定的直播频次

从上文可看出,平台对于[正在直播]的直播间会给很多流量曝光入口,尤其目前平台的直播还处在萌芽状态,直播卖货对于平台的用户还是很新颖的,所以商家们一定要抓住前期露出的机会,快速吸引固定的直播粉丝,成为多多第一批直播带货王。

建议商家们前期可以保持每天直播,既可以让自己的店铺获得平台的大量流量,又可以不断的磨炼直播的技巧,将主播人设深入粉丝的心智。


③提高店铺关注量

若店铺正在直播,系统会自动对已关注店铺的用户推送直播消息,所以提升店铺的关注量,也是提升直播间流量的有利举措。那么该如何让更多的消费者关注店铺呢,有几个技巧,大家可以试试

1.清晰定位店铺/商品的风格,只有定位清晰,才能吸引到特定人群。

2.店铺时常有新品上新,是吸引买家关注店铺和商品的一个很有效的途径。

3.设置关注即可获得优惠券或优先发货等特权,吸引买家关注。


④有吸引力的直播封面和标题

所有渠道的直播入口率先露出都是直播的封面和标题,所以能否让看到的用户都能有兴趣点击进来看直播,封面和标题是一个关键性的决定因素。建议商家们在选择封⾯图的时候,可选当场直播精选的⼀件商品或⾼颜值主播与商品的合拍或商品⼴告图,而标题要简单明了,突出当场直播亮点。


⑤积极分享直播链接到微信群,QQ群或微博等社交账号中

在开播后,商家可分享直播链接至朋友圈,社群,QQ群,微博,抖音等等所有自己个人关系网所覆盖的社交渠道。将各个渠道的流量打通,互相引流,增加直播间的粉丝。


⑥利用短信营销工具

短信营销是一个非常高效,并能以低成本迅速触达大量级群体的工具。

1) 提前预告

商家在直播开始的前一两天可以用短信提前预告直播的时间以及亮点,重点突出直播的时间,并在短信中插入店铺主页的链接,吸引关注,加深用户的印象。

建议短信推送人群:活动预热场景

短信模板:例如“热销款时尚少女风服饰,明晚20点直播试穿,还有惊喜好礼,不容错过![店铺短链接]”

2)开播后提醒用户观看

在直播开始后,再推送一波短信提醒用户直播已开始,速去观看,并短信内容重点突出直播的亮点和利益点,插入直播间链接,便于用户直接点击进入直播间。

建议短信推送人群:店铺老客、历史关注浏览用户

短信模板:例如“你最爱的可爱少女风新款女装,主播正在直播间亲自试穿,还有大额无门槛券限量送,速来围观[直播间链接]”


⑦客服引导

当有消费者在直播前对商品进行咨询,并犹豫不决或想要更低折扣时,客服可引导消费者观看直播,告知消费者不仅有主播试用/试穿讲解,还会有直播间限量折扣等。


⑧广告推广

商家可利用搜索或场景推广进行引流,针对自己的目标人群进行精准营销。展示在广告位上的商品,消费者可通过商详页的悬浮窗点击进入直播间,可快速提升直播间的人气。

当然,把人引进了直播间只是第一步,如何让消费者留下来看直播,并能在直播间下单,后续能成为直播的固定粉丝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所以直播的氛围,互动,内容是非常重要的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009/8662.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