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影响淘宝转化率的因素是什么?淘宝双11之后没流量怎么办?

许多淘宝店铺转化率下降会第一反应认为是详情页的问题,其实不然,最关键的因素是你的进店流量是否精准,店铺标签是否明确,店铺标签和产品标签是个性化搜索流量匹配的关键指标。那么影响转化率的因素到底有哪些呢?

1、最核心的要素,精准人群

从消费者的购物心理来看,买家在淘宝上购买商品的时候,就希望自己看的商品就是自己想要购买的,这样既能节省时间也能节省精力,所以流量的精准度才是第一核心因素。

2、优化淘宝无线端主图

从无线端的特征来看,买家的主要关注不光是产品的细节和各个角度全方位对宝贝的展示,更多的还想看到宝贝的卖点和对赠品的展示以及一些活动的呈现,那么这些消费者关注的焦点都要尽量通过主图展现出来,做好无线端主图的优化对于宝贝的转化非常重要。

3、淘宝详情页优化

现在主要的流量来自于无线端,无线端买家停留的时间很短,不会像在PC端上那样浏览产品,特征上有着明显的不同,所以我们做详情页的方式要有所改变,充分考虑到无线端的特征,把PC端和无线端的详情页要分开来做。

4、销量和评价的影响

销量好的产品一般是排名比较靠前的,消费者在淘宝上购物的时候一般会比较关注产品的销量,从而选择销量高的产品购买。所以宝贝的评价要主动引导买家去多晒图,多晒好评,文字尽量多一些,对于宝贝的转化起到一定的作用。

5、淘宝客服的服务尤为重要

对于消费者疑惑的问题很多都是通过客服来解决的,一个好的客服不光能很好的解决买家的问题,还能引导消费者主动默认下单。提高客服的服务质量,从而带动一些转化。

细节决定成败,做好总体规划的同时也要对整体目标进行细化,只有对总目标进行科学合理的规划,更加精细化的分解到主推款和其他款。如果不分解,是无法安排生产的。只有具体到每一阶段每一个环节才能有计划地安排库存,有序地增进销量。

因此,掌握精准流量,明确店铺标签和产品标签的个性化搜索流量,对于是提高转化率的关键指标,提高转化率让双十二打造你的爆款,还在等什么!

淘宝双11之后没流量怎么办?

很多店铺已经把双11活动中的一些相关包裹都打包发送完毕了,紧接着就希望能够获取更多的流量和成交,可是偏偏在这个时候,无线端居然没有什么流量,面临这种情况要如何处理呢?

1、检测自己店铺的类目属性标题权重

1)最优类目

在发布宝贝的时候,可以选择店铺最优类目,最优类目的选择可以参照发布时的系统最有推荐以及排名靠前竞争对手的类目。

2)最优属性

在分析出最优属性之前,大家需要做很多的准备工作,尤其是需要抽出时间去统计一些关键词排名在首页的竞争对手们的宝贝属性情况,然后再使用表格记录下来,这样就能够根据表格数据来选择出优先出现属性次数最多的,然后再结合自己的宝贝进行选择。这里一点要选择最真实的属性,而不是因为某个属性好而强加使用。

3)标题关键词精准

应该说标题写作中选词的方式有很多,但最有科学的一定是有数据支持的,建议大家用生意参谋搜索词查询,普通版就行。

2、店铺动销率的权重

一般情况下,淘宝 (淘宝论坛)店铺只有发布了10个以上的宝贝才会计算动销权重,也就是说你要是没有上传10个宝贝的话,那么跟竞争对手相比就要吃亏一些,在这个方面,建议大家将30天内没有销量的宝贝且不符合市场需求的都删除,如果是因为自己没有运营好,那就赶紧做优化,删除上新链接。

很多人可能不太明白为什么要这么做?其实这样有利于这类宝贝重新获取新品标,得到淘宝平台的扶持。而在优化的时候,可以做全面的,比如说标题、价格、主图和宝贝详情页等,进而来提升宝贝的销量,带动店铺整体的动销率。

无线端双11之后没流量怎么办?

3、无线端首页获取流量的门槛

无线端首页其实主要来自于两个方面, 一个是手淘首页,另外一个就是关键词搜索首页了。

跟排名因素相关的就是宝贝的价格、收藏加购以及转化等因素了,因此大家在这个时候照样可以做一个表格,然后把一个关键词前面的40个宝贝价格、收藏以及销售等因素给整理出来,再找最低值。

要是想要展现机会的话,那么就必须从最低的那个开始取代,当然还要排除直通车位置因素的影响,在移动端出现了hot标识的就是直通车的位置,对于小卖家 (卖家论坛)来说,能够获得手淘流量的基本上都是猜你喜欢了,而这些宝贝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就是主图干净清晰。

4、怎么让宝贝出现在猜你喜欢?

想要让自己的宝贝出现在猜你喜欢,要么就是直通车里面的定向推广,要么就是宝贝自身的原因。在这里先不考虑直通车的定向推广因素的影响,只探讨一下在自然状态下,怎么让自己的宝贝出现在猜你喜欢?

1)从来没有出现过违规降权现象

其实这一点十分关键,要是你的单品违规或者是店铺违法规则导致店铺降权了,那么在降权受罚期间肯定无法进入到猜你喜欢版块中去了,可能还会对店铺正常的展现都有影响呢!

2)宝贝还是新品

虽然说淘宝会对新品有一定的流量扶持,但是只要是你的宝贝还是新品,那么淘宝搜索可能就会觉得你根本没有同一款,或者认为同款数量很少,因此也有可能会被入选淘宝猜你喜欢哦!

3)季节性特征强烈的宝贝

比如说现在是冬季,那么冬季的冬装可能就会出现在猜你喜欢版块中。当然这还得根据你的兴趣爱好来看。

其实双11虽然能够给一些店铺带来很不错的收益,但是也会让双11前中后流量有一个比较大的变化,那么以上就是为了帮助各位商家们能够解决无线端双11之后没流量的问题,希望对你有用!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811/1493.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