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人大代表淘宝开店兴农扶贫

最近,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了一位陇南姑娘梁倩娟的故事。新闻报道了梁倩娟近年来通过运营淘宝店帮助父老乡亲脱贫的经历。

没错,正是电商让梁倩娟开创了一翻事业,改变了自己的生活,更帮助家乡人民过上了好日子。

面对央视记者,梁倩娟讲述了起初从事电商生意的难忘经历。

时光回到7年前,那时梁倩娟的淘宝店刚刚开张。在电商领域毫无经验的她起初被线上平台的带货能力震撼到。

那晚,梁倩娟在上床睡觉前发现淘宝有一个订单,原来是一位山东客户订购了梁倩娟妈妈制作的油泼辣子。足不出户就能做生意,梁倩娟笑称当时激动得要跳起来。

而在与这位消费者聊天的过程中,梁倩娟才明白,人家看重的正是产自农家的原生态产品。一句话醍醐灌顶,梁倩娟对自己说,一定要用心在淘宝经营电商生意,帮助父老乡亲卖农家产品,改善家乡人民的生活条件。

梁倩娟说干就干。她每天一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登淘宝处理订单。见到有人下单,梁倩娟就去收乡亲们的蜂蜜,鸡蛋,核桃等农产品。

忙忙碌碌从早做到晚,梁倩娟从不喊辛苦,用她自己的话讲“电商是条高速路”。

没过多久,这条高速路愈发通畅,梁倩娟的淘宝店成为兴农扶贫的服务站。一位农民算了笔帐,去年梁倩娟他们帮助村民代购生活用品及火车票等共计12万元,代销蜂蜜,核桃,黑猪肉等农产品达到196万元。就连农家后院的蒲公英和玉米须也赚到了钱。

此外,让梁倩娟等村民感到欣慰的是,家乡的电商企业把农产品远销到加拿大,马尔代夫等世界各地,陇南农产品的身价水涨船高。

踏实肯干的梁倩娟和村民用电商解决了农产品难买难卖的问题。这份经验在全国各村各县俯首皆是。

来自阿里的数据最能说明问题。去年,国家级贫困县在阿里平台线上的销售额超过 630 亿元,其中百余贫困县的销售额达到或突破1亿元。

在兴农扶贫的道路上,电商是加油站。相信未来某一天,将有更多村县摆脱贫困标签,农民的生活条件会更上一层楼。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3/2726.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