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浅谈钻展推广技巧

现在常用的推广方式,除了直通车外,当属钻展推广了。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钻展的推广技巧。

钻展推广分两种,系统托管计划和自定义推广计划

系统托管计划

设置模板:日常销售和认知转化都属于系统托管里面的,可以建一下系统托管先去跑一下数据。具体步骤:认知转化(常规场景)——促进购买(营销目标)——认知用户(目标人群)——系统托管(生成方案)

地域设置:地域设置一般是系统自动帮我们选择的模板,我们自己就可以选择自定义。有些地区我们可能是不卖的,在自定义模板中,钻展投放当中的钱尽量投放在能给我们带来成交的区域。设置好之后,我们就可以吧这个模板保存为“去偏远地区”模板,方便再一次的使用。

间段:没有流量的时间段选择不投放,流量少的零点设置一点折扣,这个时候有一部分客户,折扣设置30%促进一部分成交,其他时候设置成100%的折扣。设置好了之后保存为“去凌晨时段”。设置好了之后自动会出现在系统模板中,方便下一次使用。

投放日期:如果账户中还有钱,尽量选择 “不限”。如果自动结束之后需要自己再手动启动,尤其是单品推广中重新启动有一个冷启动的时间,会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所以尽量选择时间不限,如果跑得好继续跑;如果跑得不好,自己停掉就好了,就不会出现计划自己停掉了,找不到的情况。

添加宝贝:下一步点击添加宝贝,每一个托管计划中只能推10款宝贝,选择10个宝贝添加到托管计划中,托管计划是自动出价的。创意万花筒中每一款宝贝有四张图的选择,手动将每一款宝贝的四张图都选择满。直至10个宝贝都添加好之后,确定计划,我们的这一部分计划就算是创建好了。

自定义推广计划

首先设置营销参数:营销场景勾选自定义,目标人群可全部勾选,但若是店铺没有复购或是复购很低,则不要勾选成交用户,营销目标随便勾选一个,生成方案选择自定义。因为系统托管是系统自动投放的人群,我们不太确定是哪些人群,所以不能进行后期数据的优化。

在此,我们要明确单品推广的投放人群,它是目标人群与定向人群的交集,上一步的生成方案选择自定义后,则会进入计划的建立页面标住计划名称、地域设置、时段设置、投放日期、每日预算。

计划名称的标住需易记且易识别,地域设置根据直通车地域投放或是平时发货统计地址设置,时段设置则根据日常作息设置,投放日期可以不限。每日预算前期可以每天30元,因为有个冷冻期,过了冷冻期之后,可加大预算进行优化。

智能定向

前期基础出价应该高于市场均价12块,优质人群溢价需要开启,才能看见下方的选项。这里需注意是:所有的溢价比例应设置为一样的数据因为只有在同等条件下,才能判定出不同人群的产出是怎样的,才能进行后续的调整和优化。同时,不管是喜欢我店铺的访客还是喜欢相似店铺的访客,这些勾选人群的落地页都是宝贝详情页

购物意图定向,则类似于直通车里的购物意向,这里面有很多推荐标签词,查看其与自身宝贝是否相符,继而查看可竞争量,多的话可进行溢价,添加之后,再进行批量溢价,注意前期溢价也是一样的。让它们在相同条件下进行拉流量,看它们后面产出如何。高的进行溢价,低的进行降价或是删除。

这些都只是些基础的理论,但是不要小瞧它,只有理论饱和了才能实践。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3/3068.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