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抢蛋糕”,教你获取手淘首页流量

手淘首页流量,就是一块巨大,买家争抢热火朝天的蛋糕。今天咱们就一起来聊聊这块“大蛋糕”。

一、淘宝千人千面机制越来越成熟,个性化也越来越明显,不少卖家反映今年流量特别少,一直做不上去,这是消费者需求少了吗?那肯定不是,只是买家们从其他渠道获取到了自己想要买的东西,不需要通过搜索产品来寻找。而猜你喜欢的这个版块就是人群标签划分的流量版块。

猜你喜欢买家肯定都会关注到,发现自己之前需求找过的产品,浏览过的商品一一展现在自己面前,那相似的产品的卖家那么多,你的为什么系统抓取不到?简单点来说,也就是你的宝贝足够优秀才会被抓取。现在免费流量这么少,这么优质难得的流量肯定还是要去争取一下的。

猜你喜欢是手淘首页最大的一个流量入口,而展现的原理围绕的一个核心就是----人群标签。淘宝系统会根据买家的最近浏览以及收藏加购,购买习惯以及买家的消费层级,性别,地区等会为买家打上一个标签,淘宝搜索引擎会根据买家的标签,与你的店铺标签产品标签进行流量分配,只有标签够精准,那么得到的流量就越多,流量也就相对更加精准,对转化来说也是不错的。

二、为什么要获取手淘首页流量?

无论是手淘首页还是主搜,甚至是直通车和钻展,都包含在淘宝千人千面的范围内,尤其是手淘首页,是完全标签化的战场,而且标签是有连带作用的,当你发现只要标签权重越高,你的流量就越高,很多流量你都不知道为什么会来,甚至你自己找都找不到排名。有时候即便你把流量排名排到第一位,流量也不多,原因在于标签匹配度不高。现在随着时间的推移,淘宝的海量用户会习惯系统的自动推荐和匹配,慢慢淡化关键词搜索的路径,直接逛首页好了,反正系统自动推荐的都是符合买家需求的宝贝,除非有特殊需要才会去搜索,所以,搜淘首页流量入口的流量逐步增大,主搜的流量逐渐降低是正常的,是大势所趋。所以现在很多中小型卖家必须要争夺手淘首页!

三、怎么去获取手淘首页流量

1、直通车建定向计划拉伸流量:分析竞店数据,如果你的产品价格上有些优势的话,这时可以把喜欢同类店铺的访客溢价上调,下调喜欢我店铺访客的溢价,这样的目的是更有机会去抢占竞店的客户。出价这块参考市场均价高一点出,7-10或者10-15的位置就可以了,然后后面再根据展现和点击来调整。还有就是宝贝的转化率,影响转化率的最大的因素又是人群不精准的问题,所以强化标签至关重要!

2、猜你喜欢补坑产:手淘首页入口考核的主要指标是坑位产出,如果转化带来的产出很低,就会直接影响手淘首页流量的获取能力,当有这种情况时候就建议去修改详情,提炼卖点,从而进行对转化产出提高。只要坑位产出高的情况一定会给到加权,获得更多的手淘首页流量。

看了这篇文章,你学会了吗?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3/3118.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