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2019年淘宝开店需要营业执照吗 怎么上传和撤销营业执照

大家都知道在2018年8月份的时候出台了电子商务法,要在2019年时候正式实施,那么电子商务法出现之后在淘宝开店需要营业执照吗?下面小编来和大家一起找答案吧。

  电子商务法的出世在社会上引起了热议,而传闻最多的应该就是电子商务法里面的有关规定了,大家最常听见的就是淘宝开店要营业执照了,事实果真如此吗?小编带大家来了解新电商法的两大要点解读:

一、是不是所有的网店商家都需要办理呢?

 首先来看内容的规定是什么,作为电商的商家,必须要去办理登记才行,如果是个人销售农产品,自己在家里做手工,或者是通过自己的技能去获取收入是不需要去办理这个淘宝营业执照的。

 从原文的规定中其实可以清楚的知道,并不是所有的商家都要办的,有的商家没有这方面的要求的,但是基本上大部分的淘宝商家都需要办理营业执照,所以很多的人对这个有一点误会。

 有的人可能会问,假如自己不办理经营执照会有什么后果呢?新电商法一旦实施了以后,如果你的店铺没有的话,那么你的店铺会因为违规受到相应的处罚的,不仅可能面临罚款处理,甚至会把你的店铺注销掉。所以既然新规出炉了,那么我们肯定要依法守法了。

二、税收问题的处理

 应该说,之所以会这样要求,都是为了到时候收税,对于这个,很多的商家有一个疑问,那就是如果不去办理的话,是不是就不用交税了呢?答案是否定的,新规里特别提及了这类情况,即无论你是否办理了营业执照,都需要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来依法纳税。

 所以以后个人做电商的收入已经不是大家逃税的天堂了,这也是为什么大家都说新规出炉后,很多做代购的人很难活下去了,因为代购的利润本来就不是很大,而一旦实施纳税,那么利润空间进一步下降,很多人转行是不得已的行为。

 以上的两个点都是大家比较关心的,实际上,新规还有很多其他方面的规定,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慢慢去解读,总之,新电商法在短时间肯定会损害一部分的利益,但是长期来看,是有很多的好处的。

营业执照上传步骤是什么?

 可以在店铺装修模版里面完成,建一个自定义模版,然后通过里面的本地上传或者图片库上传上去,然后保存,点发布即可。

 营业执照是企业或组织合法经营权的凭证。《营业执照》的登记事项为:名称、地址、负责人、资金数额、经济成分、经营范围、经营方式、从业人数、经营期限等。

 营业执照分正本和副本,二者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正本应当置于公司住所或营业场所的醒目位置,营业执照不得伪造、涂改、出租、出借、转让。

 更换入口在哪里呢?请大家接着往下看!

 淘宝只是一个平台上开店,对于这种电子商务类型的经营模式,目前国家没有出台统一的规则,例如是不是需要办理营业执照,但每个平台都需要进行营业执照认证。如果想要更换淘宝营业执照的话需要去找淘宝客服和支付宝客服。

怎么撤销?

 建议您不要注销您的支付宝账户,支付宝将严格按照《支付宝服务协议》的约定,对您在注册支付宝账户时提供的信息承担保密义务,不会非法透露给任何第三方。

 同时,我也尊重您的选择。为保护您的权益,在注销支付宝账户前,该账户不存在未完成的交易,撤销时,需要您配合提供您的身份证件彩色原件扫描件或数码拍摄照片。

 您确认要注销支付宝账户的,请拨打阿里巴巴的客服电话,我们会核实您的支付宝账户情况并向您发送上传相关证件的提示邮件,并在收到您的全部证件后的3个工作日内受理您的申请。

 提请您注意,在您的支付宝账户注销后,您注册该账户时使用的电子邮箱及银行账户信息将不能在其他支付宝账户的申请或认证中使用。

要是淘宝营业执照过期了应该怎么办呢?

1.首先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新证件,逾期就不好办理了。

2.之后向工商局提交办理新营业执照的申请。

3.我们需要准备的淘宝店铺名称和经营范围性质地址

4.还需要淘宝店的法人身份证和复印件。

5.之后我们需要在工商局填写表格和提供相关的材料。

6.审核材料没有问题,需要等待半个月左右去领取新淘宝营业执照。

7.我们还可以找专业的但办理机构,给我们办理过期后新的淘宝营业执照。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5/3790.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1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