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淘宝店铺流量不稳定?弄懂这6点流量又稳又准

摘要:一样的店铺,为什么别家有流量我没有?一样在优化,为什么我权重被降他没有?

经常见大家说店铺流量不稳定,我一直以来也给大家分享了很多实操文,但我写什么优化,就见着很多同学立马跑去优化什么,但是到头来效果依然不好,不仅没效果,店铺的流量还更不稳定了。那么店铺流量不稳定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呢?首先我们想想,用户在搜索宝贝时第一眼能够获取到的信息:主图、标题、价格。所以流量不稳定3大点:


1.宝贝主图不突出。淘宝同质化的情况历来很严重,但是买家在淘宝购物其实就是买图,当你的主图和别人的主图一模一样,没有一点突出的地方,一味的打低价格战,是没有用的,因为总会有人比你更低价!所以一个好的创意至关重要!翻转图片、添加简单的文案、自己更换场景拍摄宝贝都会给用户不一样的感觉,总之一点,不要让你的宝贝被用户随手划过!

2.复制爆款标题。标题请一定要自己组合!可以通过各种途径去找到那些高人气低竞争的词,然后自己组合。方法很多,但请不要偷懒,很多人总是直接复制爆款的标题,一个字都不改。如下图,一个标题,即使低价却仍然没有销量。

首先,爆款的标题是关键词权重一点点累计上去的,而你没有任何权重,所以对你起不到任何作用!其次就算你能够排名靠前,试问新品怎么和爆款竞争呢?如下图,如果你是用户你搜索到这两个标题一致的产品,你会购买哪一个?

3.价格。定价一定要遵循市场,太低的价格会引起消费者怀疑,太高的价格消费者又不会购买,因为她们完全可以找到比你低价的店铺。

什么样才是相对正常又不会亏本的价格呢?一件衣服成本30块,定价35?40?还是99?我们不清楚,但是我们可以定价定在人群选择最多的区间价格。如露肩连衣裙,在淘宝搜索引擎里可以到看,这个产品定价在117-270是人群最喜爱的价格。


那么我们定价也在这个区间之内,流量就会相对稳定一点。

说完店外,再说店内,用户点击进去以后,我们仍然流失了这个流量的原因还有3个:店内转化不行、店铺不够活跃、经常优化宝贝。
4.店铺转化不行。留不住访客的直接后果就是转化率降低,权重渐渐减弱,流量也越来越少!转化不行有两种原因:一方面是用户对你的宝贝不感兴趣。另一方面她想要选择你的宝贝,可是你的店铺没有节日/促销的气氛,没有运费险、七天无理由等等方面的原因让她不敢买,因此选择了同行同款!所以我们在详情页的上面可以做一个关联营销,让顾客有更多的选择,他对x款宝贝不感兴趣还可以给用户看看别的宝贝,突出这些宝贝一起购买可以有怎样的优惠。(如下图)

一定要把进店的每一个流量利用的彻底,能够吸引买家进店---进店以后能够购买---不能购买的情况下可以吸引他浏览其他宝贝,这样流量才会越来越多,越来越稳定。

5.店铺不够活跃。在淘宝规则里:如果一个店铺长时间没有上新,那么淘宝会判定你店铺不够活跃,从而减少流量的分配。所以我们要定时上新!对于滞销的宝贝,也要赶紧删除!不然会影响店铺的动销率哦~点击宝贝管理---在库中的宝贝---更多---定时上架,即可设置定时上架的时间啦!


6.经常优化是不是看完上面的就摩拳擦掌准备去优化了?快住手!凡是编辑宝贝都会失去部分流量的!每一次修改都会重新计算权重!比如替换标题里的某个词,这个词原有的流量可能5个,那么替换以后你就失去了这5个流量。你换张图,宝贝的热卖指数也会重新计算!还有上下架时间,星期一上架,下星期一临近下架时会有一定的权重扶持,会有一大波流量,但是你星期二又优化了,那么下星期二才会有扶持,一直优化,那就永远也得不到这个扶持。

所以做优化必须有一个全局概念,一次改好。一般来说,在凌晨改动的影响最小。因为每一次改动,可能要过30分钟才能同步到整个淘宝网,需要缓冲时间,非常影响正在看宝贝的客户体验!

如果你是访客100以内的店铺,那么什么时间改都问题不大,重点是流量和访客都会提升。如果你日访客过千,改一次流量少一半,建议在凌晨系统的更改。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6/4910.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