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淘宝店铺的转换率会对权重有影响吗?

早在开淘宝店之前就已经是一件见怪不怪的事看,现在的网购这么风靡,因此带动了很多商家在网上开店,现在的淘宝竞争很激烈,淘宝宝贝转化率对权重有没有影响?

淘宝转化率,淘宝宝贝转化率对权重有什么影响,淘宝宝贝转化率对权重有什么影响。

淘宝转化率对权重是否有影响?

在这里能告诉大家比较清楚的是,转化率肯定会对店铺有影响,但这个高低却不能作为衡量权重的标准。

我们需要知道,相同的转化率等于10%,但由于基数的不同,所能影响的结果也不同,简单地说,相同的转化率等于10%,但由于100个人的转化率和1000个人还有10000个人的转化率所能影响的权重是完全不同的。

所以说虽然转化率肯定会影响到我们的店铺权重,但结果却是不一样的。当我们发布一个宝贝时,如果访问者越多,那么这个宝贝在上架时点击的次数就会越多,这会影响到这个宝贝的交易量。

在你的宝贝量上升之后,会带来更多的搜索权重,然后排名就会上升,形成一个良性循环,会给你带来更多的点击权重,轻松的带动整个店铺的权重。

第三,尽管说店铺权重在后台并没有一个明确或非常直观的数据来表示,但要知道你的店铺权重最直接的影响就是你的店铺可以通过搜索来获得流量。

平常的时候我们可能看不出来,但只要你的宝贝出现了违规扣分的情况,此时就可以清楚的看到店铺的重要性了,因为在这个阶段会发现你的店铺流量下降的很快,而且是很快的下降。

所以说不管是店里的权重还是宝贝的权重对卖家来说都很重要,比如大家都知道的一点,就是,如果在店里新上传了一款全新的宝贝的话,那么前期的表现就很重要,特别是近一个月的时间里,这款宝贝的表现更是至关重要。

如果你的宝贝在这段时间表现不好,将被淘宝系统判定为不受消费者欢迎,这将影响到你平时搜索这款宝贝的排名。因此可以从这方面看出,不管是宝贝还是店铺,权重都是很需要卖家重视的。

当然,店铺的权重也有很多方面可以提取出来,比如店铺等级,或者是主营业的比重等等,都是可以影响店铺权重的,所以淘宝卖家一定要在平时多注意保持自己的店铺权重哦。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012/11925.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