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农村淘宝是什么?是做什么的?

许多逛淘宝的人应该都在无意中看到或听说过农村淘宝,从字面意义上理解,是一种与农村相关的淘宝服务,但具体是做什么、服务谁呢?若不去细细了解,还真不好说,下面来介绍。

乡村淘宝

那么,什么是农村淘宝呢?

以前的农村淘宝是淘宝代购服务点/天猫服务站,旨在让顾客得到更好的服务和最优质的产品,快递收发、导购代购、充值缴费等便民服务,因此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到2012年,全国代购点已超过10000个,多为小卖部、超市等合作点。这就是村淘的1.0模式。

从2014年开始出现了农村淘宝2.0模式,和村淘1.0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2.0模式要求全职工作,你必须要有专门的门面,专门的人来做村淘。此外,两种模式还有一个不同之处,那就是2.0模式得到了政府和阿里的大力支持,政府搭台,阿里大手笔投资,投入100亿元,被列入阿里巴巴未来三大战略之一。

农村淘宝是做什么的呢?

目前农村淘宝主要以代购为主,因为代购相对容易操作,小编猜测阿里正试图以此为契机,激活农村市场,培养农村消费习惯,进一步把流量送到已经饱和的淘宝。买东西就是给村民下订单买东西,然后商家会给合作伙伴一定的佣金,这个佣金多少,因为每个类都不一样,所以不好说,后面我会给大家发一张表出来,以便大家参考。佣金通过村淘系统发给合作伙伴,要确认收货才有佣金。

讲到这里插句话,大家也许会问,单靠代购佣金能活下去吗?的确无法生存,所以现在很多伙伴都做兼职,但你不能让小二知道你是在兼职,否则要把它刷掉,你保证完成你的任务。好的合作伙伴当然有,这需要方法技巧,我知道有几个人每个月能赚上万,的确有些人做得比别人好。伙伴们可能正在等待着什么,期待着什么,我相信,他们的期待很快就会到来…

到2015年底,农村淘宝代售、贷款等项目也已启动,各合作伙伴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这应该是2016年的主攻项目,具体情况我们拭目以待,另外据内部消息,村淘后期还将推出旅游、教育、医疗等服务,也将成为合作伙伴的赢利之源。闭上眼睛,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合伙人真是各式各样的技能聚在一起,比村长的角色更重要,村民该怎么找合伙人就怎么找。

刚才我刚刚去百度一下,他们是这样解释农村淘宝的,可以用“五个一”来概括:一个村中心点,一条网线,一台电脑,一个超大屏幕,一群经过培训的技术员。好吧,这就是为什么你要成为阿里的合作伙伴,你需要付5000的押金,在支付宝里冻结,不做就能退给你,阿里提供大屏幕、电脑、门头等,不做就能退给你。

估计大家都知道了,农村淘宝是怎么回事,其实淘宝向农村渗透这项服务是一个很好的举措,不仅可以帮助农民在网上购买他们想要的商品,还可以帮助农民在网上销售他们想要的农产品。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012/12005.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