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2021淘宝开店还要收税吗?

如今国家对电商行业的管制也是越来越严厉,从最开始办理营业执照到后来税务问题,都让淘宝开店变得更正规了。

许多想在2021年开设淘宝店铺的商家,都比较关注店铺的税收问题,那么2021开店淘宝是不是要征税?

淘宝2021开店要征税吗?私人商店需要纳税吗?

按照国家法律,每个公民都有纳税的义务,就像开淘宝店一样。不过,对于一些做小生意的国家来说,是免税的,

如果商店的销售额达到千万级,还没有纳税,那就属于逃税,是严重的违法行为。因此2021年淘宝开设店铺是要纳税的,不过纳税政策仍需仔细了解。

即使每个人的店铺都要纳税,其实也有一个标准要求,现在国家规定的是,当每个人的店铺月营业额达到3万元以上时,

才需要纳税,如果达不到这一标准,就不需要纳税。现在企业的店铺资质是受国家监管的,而企业的店铺是受淘宝监管的,

也就是说,你要做企业的店铺,只要有淘宝的入驻要求就可以入驻,淘宝无权也没有能力对企业进行任何干预。

淘宝平台上的店铺种类有个人C店、企业C店和天猫店,后两种肯定要纳税,目前争议最大的就是第一种,

虽然现在很多C店也有公司注册登记,这类店铺也包括在纳税范围内,还有一部分是通过个人身份证注册的,这类店铺目前还不涉及纳税问题。

三、目前淘宝官方对淘宝企业及个人店铺的纳税情况完全不干预,纳税完全是地方税务局的事,即使你每个月的收入都是零,

也要让会计每月报税,当然报税的过程还是要走的,如果真的想把淘宝店铺做大,建议不要害怕纳税。

到2021年,淘宝开设店铺也要纳税,这是不可避免的。但从另一个角度看,如果商店达到纳税水平,说明商店的利润也很不错,纳税越多,意味着商店越赚钱,这是一件好事。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101/13035.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