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手淘搜索流量占比怎么计算

淘宝业者知道,对店铺来说,手工搜索流量是最重要的,流量多,转化率高,这是业者最喜欢的一点。那么,如何计算手工搜索流量的比例呢?

综合搜索=关键词热门权重宝贝权重加权项

热门搜索=关键词热门权重=7天维度=点击率转化率(高于行业两倍)宝贝关键词是搜索转化一直在增加

销量搜索=关键词热门权重(流量、销量、转化率、无线端告占比)加权项

手淘搜索算法的评价标准是什么?

首先,我们应该清楚搜索运用的是热门模式。如何理解这句话,我们在用关键词检索产品时,检索结果页面涉及综合检索、人气检索、销售检索。因此,越受欢迎的产品越有可能与手工无线终端相匹配。

检索系统如何判断单品是否是受欢迎的产品

主要评价标准是产品的新产品权重和受欢迎权重(这里的受欢迎权重一般分为两个数据指标,婴儿的受欢迎比去年更受欢迎。这也是最重要的一部分评价标准。因为他在我们的模型中属于人气算法,所以在所有的平台中最重要的是人气算法,人气是指你的宝物本周的流量持续增加的时候,如果下周点击率的转化率没有下降的话,你的流量会持续增加。举个例子,系统给了你5000个流量机会。业界的平均点击率在5%左右,新产品的点击率在1%-2%,最后只能得到1500个流量机会。(请注意,这里的系统实际上不是直接流量,而是展示机会,但是因为你的产品点击率低于行业平均值,所以错过了新产品前期的系统支持期,宝物的权重值当然也不高)

这里主要是评价单品流量利用率的问题。其中包括

1.单品的喜好度(收藏率、购买率、阅览时间、访问深度、页面跳跃率)

2.流量贡献值(即我们所说的流量价值,即所有流量的生产销售额、公式=总销售额/总流量)

3.单坑生产(转化率、客户单价商品率)

以上是如何计算手工搜索流量的比例和手工搜索算法的评价标准一般来说,为了制作受欢迎的单品,主要控制的是搜索算法中受欢迎的搜索模型。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103/79595.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