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如何布局宝贝上下架

在这个流量为王的时代,流量尤为重要,淘宝店中更多,流量关系到店铺的生存和发展,如何配置宝物是严肃的问题,今天我们一起学习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一、如何配置宝物?

淘宝的一个类别有成百上千万的宝物数量,每分钟就有成百上千的宝物陈列,所以一个宝物排列在不同的分数上,竞争环境不同,可以获得的流量也不同,我们必须尽量找到获得流量最多的时间段。

首先分析宝物行业的流量趋势图,确定最近一段时间不同日期的流量变动状况,最后选择陈列时间段作为参考。

参考确定不同日期的行业转化率变动情况。许多卖方可能有疑问。我们选择上下架时间段是以行业流量为基准还是以行业销售量为基准。销售量由流量和转换率决定,转换率的起伏会导致销售量的起伏,转换率的起伏会因为购买者的消费习惯而导致周期性的起伏,这个转换率会被我们考虑。例如,工作快结束的时候,阅览的人很多,但转换率很低。购买者工作结束或者回家的路上,只是以闲逛的形式随意看宝物,看,回家或者下次购买,这个时候没有很强的购买欲望的话,很少成交。由于天气、促销等其他不可控制因素,行业转化率起伏,如果不规则,就没有必要考虑转化率因素。根据流量的高低,决定哪个时间段适合陈列。

二、对宝物的上下架有什么影响?影响综合排名的因素主要分为上下架时间、橱窗推荐、婴儿自身权重、婴儿店铺权重、个性化因素5个。人气维度的排名是目前最直接反映婴儿自身权重和店铺权重的入口。因此,我们可以通过避免受欢迎程度威胁的婴儿上下架时间,选择比自己竞争力最大的环境。

因为每个关键字在每个日期和同一日期的不同时间段的流量不同,所以在同一个关键词下不同时间段的竞争力也不同,所以首先需要数据分析一个关键词在不同时间段的竞争力。这样,我们配置宝物,就没什么问题了!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103/80589.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