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淘宝生意经上的数据准确吗?怎么看数据?

相信很多的淘宝卖家应该都知道生意经这款数据分析工具吧,在淘宝生意经的经营概况中我们可以看到网店的访客数、浏览量、支付金额、支付转化率、客单价及退款金额和服务态度评分等的数据。但是很多小伙伴看了里面数据分析后就担心不靠谱,淘宝生意经上的数据准确吗?怎么看数据?

生意经上的数据准不准确是要根据情况来定的,首先生意参谋里面的人群特征分布就是我们所有产品综合起来的数据,我们需要分析产品人群仅是单款产品。

如果店铺的产品价格几乎相近,比如你卖的都是100-120的产品,那么这里的数据就可以作为单款产品的人群特征分布。

但是卖家的淘宝商品有几个价格都是一样的呢?几乎没有,很多卖家的价格区间跨度也是非常大的。有的客单价是30元,有的客单价100多,这是很多店铺都是存在的。按照30元的价格去判断这里的人群特征分布就是不正确的,按照100元的价格去判断这里的人群特征分布也是不正确的。

所以说除非店铺里面的产品的价格都是一样的否则不要用这个去作为判断和修正的依据。

那淘宝生意经怎么看数据呢?

1.首先登录自己的淘宝账号。

2. 然后进入到卖家中心点击生意参谋。

3. 在卖家中心首页就可以看到大概的数据,详细数据是要点开流量或商品进行分析。

4. 流量分析可以看到访客,流量来源,店内路径等的数据需要我们仔细查看。

5. 商品分析可以看出我们的产品需要优化什么的会有明确的提示,可根据提示来进行优化产品。

6. 交易分析就可看到我们交易的详情概括。

7. 如果数据太多不好整理的,可以直接点击取数将最近的数据调出来,更方便查看。常用的就是看流量和商品的分析。

所以说生意参谋访客分析人群特征分布也只是一个表象东西,不能把当成你产品人群是否正确的判断依据。我们可以通过转化率的高低是否异常判断人群是否正确,通过直通车的精选人群去确定产品的人群标签的。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110/336948.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