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淘宝规蜜投诉入口在哪?怎么投诉?

淘宝是生活中使用频率非常高的购物平台,每天有几十万的订单成交,在买家和卖家之间难免会产生纠纷的时候。遇到这种情况,买家可以找淘宝小二投诉卖家,卖家也可以依托淘宝规蜜投诉。有些新手卖家不清楚规蜜的投诉方式,那么淘宝规蜜投诉入口在哪?

一、淘宝规蜜投诉入口在哪?

淘宝规蜜的投诉入口是:https://guimi.taobao.com/complaint.htm?spm=a1z7a.7913605.0.0.TTvTNp投诉处理的结果,商家可以在【规蜜-投诉记录】投诉记录中查看哦。

二、怎么投诉

淘宝卖家要想投诉只需要找到淘宝规蜜投诉入口,或者在淘宝网-服务中心,点击“投诉处罚”选项,然后进入“规蜜商家维权中心”,选择“投诉”,按照实际情况选择投诉类型,提交投诉就可以了。一般情况下,规蜜的投诉类型有:

1、异常拍下。买家在短时间内大量的拍下商品,不以购买为目的,导致卖家的库存被占用,商品被拍到下架,干扰卖家正常运营。

2、异常退款。买家不以购买为目的,针对多个商家或者多笔订单发起收到货仅退款、提供错误的退货单等情况的退款。

3、异常投诉。买家不以购买为目的,买家滥用延迟发货的规则发起赔付申请等缘由进行的投诉。

4、敲诈勒索。买家不以购买为目的,敲诈勒索平台卖家。

5、不合理评价。买家利用评价进行要挟或者同行攻击、辱骂等行为。

另外【异常拍下】【异常退款】【异常投诉】三种投诉的类型下设置了二级选择类型,具体场景可以选择【敲诈勒索】、【不合理评价】,投诉的方式保持不变。

卖家作为平台的主要组成部分,一旦权益受到影响,就会对淘宝店铺产生不好的结果,所以商家要注意以合理的方式维护自己的利益。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110/337910.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