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淘宝订单异常风险怎么办?处理规则是什么?

淘宝开店卖家在运营和经营店铺的时候, 肯定也需要对店铺进行全方位的管理,或者也会选择几款辅助工具帮忙运营,因此就容易帮助卖家及时发现一些异常订单,如果有这个风险,那该怎么办呢?

淘宝上有很多工具都可以对异常恶意订单进行处理,八卦盾、云标签、金箍棒等等,大家可以根据相应的场景选择合适的工具。 今天我要介绍的是新出来的一项交易风险预警功能。

交易风险提醒功能,是将平台沉淀出的大数据建立在当前的产品之上,可对特定风险场景的订单进行提前分析与预警;从而帮助更多商家朋友提前发现异常,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处理规则是什么?

1.订单确认收货交易风险保障:

这个是因为新品增长速度过快,提前确认收货频次多。

2.特殊类型订单销量和评价删除:

这个处罚代表淘宝稽查系统已经对你产生了怀疑。

3.淘宝虚假交易提醒:

这个时候系统不想抓你,想给你一次机会,赶紧加大直通车推广力度。

4.订单违规纠正:

处罚很轻,音响不大。这个时候就应该减少补单量了。

5.虚假情节一般,扣2分:

这个对于单品推广影响不是很大,可以继续操作,加大直通车力度。

6.店铺违规扣2分:

店铺违规对于单品推广影响不大,单量减少,直通车维持,总体单量不要降低。

7.单品降权:

这个对于单品推广来说就是死刑了,刷单太过分,细节没处理好。

(①. 如果链接还在正常卖,只是少了一半销量,没了搜索流量,但是老顾客流量还在,或者积累了大量的评价和买家秀,每天还有零零散散的订单,不建议删除。

②. 如果没有订单,流量几乎为零了,评价也不多,少于一个月的订单量,这种情况下可以删掉链接重新做)

8.虚假交易扣12分或者48分:

这个一定是神仙操作,一般人做不到。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110/337912.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