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淘宝怎么打单发货?有几种发货类型?

作为新电商商家的朋友们,我相信很多人都会碰到一些不会处理的问题,不会处理不用怕我们来一样一样学习就好了,这也就是熟能生巧的事儿,关于淘宝怎么打单发货和发货类型的相关问题我们来一起了解下吧。

淘宝本身有自己的打单软件,可以用淘宝的打单软件,如果不用淘宝自己的,可以对接别的软件,但是会比较麻烦。一般打单软件都会自动下载淘宝里面的订单,刷新或者搜索订单出来,选择对应的快递,直接打印就可以了。现在一般用一联单,电子面单打印还需要快递提供面单,充值好账户才能发出来。如果不用电子面单用可以手写的那种就更简单了。

发货类型有几种:

可能有很多新手卖家会问了,发货方式是不是只有一种?如果我的宝贝不需要物流怎么办?别急,咱们先来了解一下发货类型。

1、在线下单发货:即无需卖家自己联系物流公司,而是淘宝后台帮您联系物流公司取件发货,发货后快递公司会收到一个下单信息;

2、自己联系物流:即卖家自己联系物流公司进行发货,绝大多数卖家选择此发货方式;

3、无需物流(虚拟)发货:针对虚拟宝贝或其他无需物流的宝贝,不用填写订单运单号即可发货。

打单发货常见问题:

估计很多卖家小伙伴在日常打单发货的过程中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小问题,怎么办?请往这边看。

1、打单发货速度慢,效率低:

试试《旺店宝》的批量打单功能吧!在打单页面中选择需要批量打单发货的订单,可按订单状态、订单打印情况、留言情况等筛选订单,也可按时间来筛选订单,也可输入买家昵称或是订单编号搜索订单,点击“批量发货”就可以。

新手卖家打单发货技巧,这里告诉你仅需填入一个快递单号,即智能联想填写其余单号,高效快捷;自动过滤不符合发货条件的订单,避免误发,省心!

2、一个账号管理多家店铺订单:

有些卖家手头有多家店铺,订单数不尽相同,如果每个店铺都开通电子面单,不仅管理比较麻烦,成本上也不划算。

那就试试看《旺店宝》的关联店铺功能吧!

多店铺互关联,登陆一个卖家账号,管理多家店铺订单,一家开通电子面单,多家店铺共享,方便统计结算,以便快递对账,方便查询异常件,提高订单处理效率。

做电商的新朋友们前期也不用太着急,先把各方面都熟悉一下,然后好好去做营销,店铺流量上来了,浏览、访问的买家多了,这时候就要做好服务和售后相关的事情了,可以用一些效率高的方式。

推荐阅读:

淘宝不发货赔偿规则,不发货投诉赔多少?

淘宝多久不发货算违约?注意事项有哪些?

淘宝开店能最迟什么时候发货?不能超过几天?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302/399742.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