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亚马逊财税方面怎么减少?跨境电商怎么做到财税合规?

无论是卖家还是个人,每个人都想减少税费支出。亚马逊德国站的大面积封号、到瑞典海关的VAT新政,欧洲市场轮番爆发的VAT风波,给卖家带来了巨大的损失,也致使卖家不得不重新审视欧洲市场的风险与收益。那么亚马逊财税方面怎么减少?跨境电商怎么做到财税合规呢?一起来看看吧。

亚马逊平台今年以来对税务风险把控得相当严苛,以前可能大家还会有一个侥幸的心理,但现在“蒙混过关”在英国站一点机会都没有,同时在欧洲其他国家也会面临着巨大的风险。如果是销售客单价比较高的贵重物品,基本上被扣罚一次,就要回到解放前了。

但面对欧洲的VAT问题,卖家也并非毫无解决办法,比如欧洲各国会有一些免税额度和低税额的政策,如果卖家可以透彻的去了解这些当地的税务政策,是可以找到一些合理避税的方法的。这个时候就会有人问,如果避税的话是对店铺以及自己的运营管理是会产生多大的影响,这时候我们可以看看历来的数据分析跟一些店铺它一贯的操作。

以英国为例,当地有一个微型企业税务补贴政策,年销售额不超过23万英镑就可以申请,只要在第一年申请下来,往后的VAT增值税就可以按7.5%的税率交税,且第一年还可以再减1%,也就是按6.5%的税率正常交税,而这和此前20%的VAT税款率相差近3倍。

相信现在不少人都喜欢直邮的方式,因为可以杜绝转运途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但是目前直邮的货物都要交属跨境电商综合税,或者是个人行邮税,这取决于采用的直邮清关方式。那也就是上面我们提到的清关怎么避税的操作。

个体商户在发布产品的时候,都会计算成本和在不计入计算中的额外润。个人物品直邮需缴纳行邮税,电商法后现在改为15%,20%,60%,小包裹税金小于50元免征。物品完税价格,目前如果化妆品税率百分之20,也就是200以下的化妆品可以免税,像保健品食品,税率是百分之15,也就是保健品和食品在333元内是免税。

那么跨境电商怎么做到财税合规?

个人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单次交易限值已由之前的2000元提高至5000元,将年度交易限值由之前的每人每年2万元提高至2.6万元。如果超出了这个额度,则按一般贸易定性,需缴纳足额税款,否则视同逃税。

现在国家对个人账户的管理越来越严,尤其是个税方面,账户长期大量金额频繁出入,又无法自证资金来源,可能面临20%-45%的个人所得税。

解决方案:

A.公司账户收款:如果构成小微企业,每月10万免税额度,所得税率5%;

B.公司账户付款:通过第三方支付机构付给供应商货款;

C.境外资金回流方式:之前一般是通过在香港设立公司解决,大量资金滞留境外。

总之,要知道跨境电商企业一旦违反税法,可能涉及承担刑事责任和非刑事责任两个方面。非刑事责任第一要补税,第二要罚款,第三要交滞纳金,滞纳金是年化18.25%,罚款是0.5倍-5倍。

以上就是亚马逊财税以及跨境电商怎么做到财税合规相关方面的内容介绍。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ymx/202102/39221.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